就算你壮阔胸膛 不敌天气
两鬓斑白 都可认得你

Banana 五

甘宁正悲情地讲述自己凄惨经历的时候,周泰回来了,坐在一边一声不响地跟着听。知道甘宁讲完了大伙散场的时候,大家才发现了坐在板凳上捧着脸的周泰。
"周泰!什么时候回来了?!哎,怎么没和我老弟在一起?"孙策奇怪地看了看手表,这时候这两口应该在食堂浓情蜜意地吃饭。
"孙权,睡懒觉。"周泰依然捧着脸慢吞吞地说话,"早上,也没一起。"
周瑜诧异地看了看孙策的手表,"已经快十二点了啊,早该醒了吧?"
周泰突然想起什么一样,从口袋里慢慢地摸出手机,"关机了。"吕蒙说不是吧,恋爱中的人关手机是要遭天谴的!说完拍了拍周泰的肩。
"孙权不会生气。"周泰用一只手托着腮,不知道哪儿来的信心。吕蒙摇摇头,让甘宁躺下后,出门觅食去了。鲁肃捡起手柄,向周瑜要开水泡方便面。周瑜让他去隔壁借,鲁肃索性又坐了回去。
周泰手机刚开机就收到了孙权的短信:醒了。
再翻没有了,周泰顿了顿,摸了摸鼻子,短信简单的没法回复,周泰站起来给甘宁整了整被子,在门口给孙权打电话。
"嗯?"马上就通了,孙权没有说喂,只是带有疑问地哼了一声。
"在哪儿?"
"在食堂吃饭,没听见很吵吗?"孙权声音轻轻的,有气无力的声音快被周围嘈杂淹没了。"你吃过了吗?"
"没有。"
"我等你。"说完就挂了电话,周泰隐隐觉得孙权有点生气了,自己也有点感觉不该把他晾在一边。周泰收起手机,看见太史慈从隔壁寝室探了个头,"又跟女朋友打电话呢?"
周泰点点头,依然慢吞吞的往门口走。
走到食堂正赶上大批的人吃完往外走,周泰就迎着人流往里挤。他根本没考虑孙权是不是已经走了或者正好擦肩,只是觉得孙权一定在,他从没想过孙权会有不守诺言的时候。
进了门就看见正托着腮拿筷子杵着米饭的孙权,周泰坐在他对面,孙权好像还在发呆,没有看他。周泰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孙权这才坐直身子,仿佛做了场大梦一样,长长地嗯了一声。
"手机…关机了…"
"…没电了?"
"不是…"
"…"孙权沉默了一阵,把筷子给他,"我不想吃。"
周泰接过筷子,默默地吃起来还剩了大半的午饭。孙权拿出手机,发了条长长的短信,然后又托着腮开始发呆。周泰就算再木头,也发现了不对劲。以前的孙权,只要和他在一起就有说不完的话,食欲好的嘴从来不闲着。然而今天孙权不是低头发短信就是发呆,一句话也没讲。周泰隐隐觉得,话讲完了。
孙权的手机不时响着,一条接一条。周泰木呆呆地吃着饭,一边想着孙权一定心情不好,不然不会去买米饭,因为他不会用筷子夹米饭。
"周泰,"孙权发完一条短信之后放下手机,两手拖着下巴,仰着头却垂下眼看他,"我想打你。"
"…"周泰应声抬起头,咽下一口饭,"好。"
"吃完了么,走。"孙权把手机往上衣口袋一戳,站起身来,等周泰擦完嘴,他转身便向外走。

评论
热度(12)

© 走路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