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你壮阔胸膛 不敌天气
两鬓斑白 都可认得你

Banana 七

时间如果回到半年前,孙权还是背着大号登山包,脚边有四个大纸箱的大学菜鸟。
左手攥着通知书,由于出汗把纸都捏湿,右手还捏着半瓶矿泉水。
体感温度大约38度起,时间还是下午一点。
"我靠大哥去哪儿了不是说好在门口接应我吗!"孙权呆傻地站在大门口看着一波一波的新生被早就联系好的学长学姐迎进校门,想起还在火车上时,孙策发来的甜腻短信,"小弟弟你不要跑〜哥哥哥哥我来啦〜到了打电话,在门口乖乖站好哟〜!"
于是站的这么笔直人呢!
手机不接他是上天派来搞弟弟的吗!
背着登山包,网料和运动衣早已经不能摩擦,被汗水粘在一起了。
"同学你都站了好久了…"学姐模样的女同学路过他身边时,忍不住说道,"在等人吗还是…"
"等大哥来接的…"孙权用手臂抹了一下滚下来的汗。
"唔…那你把你的名字给我好吗?我们可以帮你找一下寝室…天气这么热,再这么等下去可不太好。"女同学由于阳光太毒,眯着眼睛,然而还是笑笑。
孙权想想也好,便报了姓名。
听到他名字的女同学楞了一下,"你就是孙权啊!"
"是…是啊。"孙权还是第一次说出自己的名字就把人吓一跳,"你认识我?"
卧操…怎么办…要装B吗…!
"那你有个…好哥哥呢…"女同学噗嗤一笑,"学校估计有很多都知道你的。"
"甚,甚么?!"
"你哥哥为了欢迎你,在学校bbs上发了一整页的欢迎贴,引起了很大的呃…反响呢。"女同学笑了笑,"真的让人羡慕呢…兄弟感情…"
孙权心中一阵刺痛,"是啊…大哥总是这么热情…"
热你妹!!!这让人还怎么立足!!亲哥也得有分寸啊!!水贴为何放任他不管啊!!封他号啊!!!TAT!!!
虽然凌乱,孙权还是拼命冷静地送女同学走了。
大约又是十几分钟,孙策蹦蹦跳跳地映入孙权的眼睛里。
即使心里有一百万个恨,想了一万句歹毒的话,但终于看到自己朝思暮想的人之后,孙权还是激动地哽咽了。
"叫我…等那么久!"孙权抽抽鼻子,"那么热!你都…"
"呜哇,哭了呀!"孙策围着孙权转了个圈,搂住他脖子,"不好意思啦,权!"
孙权把背上的登山包脱下来塞到他怀里,"妈让带了好些东西,"说完蹲下抱起脚边的两个纸箱,"太多了怎么办…"
孙策以为就一个大包准备往回跑,看见孙权一弯腰还有四个,叹了口气,"幸亏我机智还带了个苦力,周泰!"
仿佛是凭空变了个人似的,孙策后面突然多了个威武雄壮的汉子,汉子蹲下来抱起另两个箱子,一言不发。
"这我室友,周泰!"孙策把包背在背上,(踮着脚)拍着汉子的肩,"绝对靠谱!"
"那多不好意思…"孙权看着周泰面无表情的脸,完了肯定是烦了,这么热的天…"不好意思啊周大哥…"
"没事。"
想着怎么回报他的孙权,抱着箱子傻乎乎地跟着他俩往寝室走,一路上只有孙策说个不停。
"你还嫌热,我们在军训耶!"孙策两手空空,还一脸讨厌,"大二军训真是好烦呀。"
"不过也好,能顺便接你!"
"晚上叫上周瑜吃饭呀!下午还得军训呢…"
吃饭…孙权用膝盖往上顶着提了下箱子,正好可以请他吃个饭…
走进寝室的时候,已经有个男生在里面铺床了,孙策把包一扔,就跑进阳台,"不错!对面就是我们寝楼!"
孙权把纸箱随便放了个地方就去接周泰手里的箱子,说了不知道少个谢谢谢谢,周泰看着他,嗯了一声。
"权,你看我们寝!"孙策过来拉着孙权往阳台去,"我们寝啦!那是不是鲁肃啊!"
"哥你真烦啊!"孙权看到跪在上铺的男同学投来惊慌的眼神后,止住了大呼小叫的孙策。
周泰默默地靠着床环视着寝室的天花板。
"行啦,晚上找你了,你先回吧,一会儿我还要领被子登记啊!"孙权推着孙策出了阳台,又把地上一个纸箱给他,"妈非让带的…给你们室友。"
"哦!周泰给你吧!"孙策用手扇着风,走了出去,"晚上吃饭的时候给我打电话啊!"

周泰默默地接过箱子,沉默了一下,说道,"东南角那个上铺…会泅水。别睡,潮。"
"谢谢…"孙权看着高大的背影从门口消失,不由感叹这个人还真是靠谱呀。

评论(5)
热度(11)

© 走路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