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你壮阔胸膛 不敌天气
两鬓斑白 都可认得你

[hannigram][童话AU]The Moss 02

简单的谈话

~~~~~~~~~~~~~~~~~~~~~~~

威尔跟着牡鹿一直穿过丛林,小溪。

一人一鹿相顾无言地走着,威尔问过一次去哪,对方只回答,请跟着我。

威尔低着头,看向自己的脚趾。这里的土地松软,流水潺潺,他赤着脚也没有造成任何不适。

“也许在梦里也没有痛觉⋯”这里十分干净清洁,他偷偷并迅速地抬脚看了看脚底,惊喜地看到自己的脚并没有被弄脏,但他还是会因为穿的太隐私而有些羞耻。“汉尼拔,我们去哪?”

“我家,”汉尼拔终于回答他,“你看起来非常想知道。”

威尔脑子里马上蹦出来一个搭着草的篱笆棚子的轮廓,他咽了口口水,不再做声。

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汉尼拔口中的家,竟是一所两层楼高的小别墅。

“有的时候动物比人更适合做某些工作,”汉尼微微拔甩了一下脖颈,示意威尔推开门,“它们的身形各异,好适应各种行为劳作。”

那语气好像它不是个动物一样。

威尔轻轻推了下,那门就缓缓地打开了。

搪瓷吊灯,红木椅子,还有立在一旁的油画⋯威尔仿佛置身于上几个世纪的旧城堡里。

“呃⋯”威尔感觉自己像个白痴,“动物也有会画画的吗?”

“那是我画的。”汉尼拔径直走向屋里,“请稍等,我需要为你拿些衣物,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你可能还要见更多的新朋友。”

“非常感谢。”威尔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来回踱步,突然为自己不入流的打扮而耻于待在这里,感觉呆在这儿就应该打领带穿上三件套西服。

然而鹿是怎样画画的呢,威尔想,如果是梦里的话实在是不用考虑合理性。刚才他说到了见新朋友?这个梦可真是有意思。他耸了耸肩,背着手在客厅来回走动,像个被要求守规矩的正在参观博物馆的小朋友。

有些东西威尔感到欣喜,比如汉尼拔有一排极大极宽的书架,还有一架红木的矮梯,黑色的牡鹿雕像威尔也喜欢。但有些威尔也觉得非常丑陋,例如那个红色天鹅绒制成的厚重窗帘,威尔想到了犯罪现场迸溅的干涸的血液。

“我为你拿了这些,如果不合适请告诉我,”踢踢踏踏的声音从里屋响起,威尔听出那不像是蹄声,更像是男人的皮鞋声。

威尔转过头,面前站着一个高大挺拔的金发男人,穿着严挺笔直的墨色暗纹西服,宝蓝色的领带打着双温莎结,手臂上搭着两三套衣服,手里还提着一双鞋子。

“不好意思,这吓到你了吗。”汉尼拔微微一笑,“我们都有人形,只不过不经常这样。”

威尔吐了口气,眨了几下眼睛,“哦⋯好吧,这就能解释你为什么能画画了。”

“其实我不用这个形态也可以画。”

“啊,得了吧⋯”威尔在心里啧啧了一声,接过衣服,“我需要在这儿换吗?”

“哪里都可以,这是鞋子。”汉尼拔将衣服递到他眼前。

威尔挑了衬衣和裤子,便坐在沙发上换起衣物。他没给自己穿那老古董衣服真是万幸,这只是很普通但是材质很好的衣服。

“现实的日子很不好过吧,威尔。”汉尼拔看着他脱掉上衣,突然问道。

威尔有些无所适从,他没料到对方会有这样的问话,沉默着给自己套上裤子,“也许吧。”

“你看起来并不惊讶,”汉尼拔俯下身子,扶上威尔的肩头,“你会出现在这儿。”

威尔抬头看向他,咧开嘴哼了一声,该死,这让他意外的焦灼起来,“看来你也不惊讶,出现在我的梦里。”

“这不算是梦,威尔,你还会再来的。”汉尼拔贴近他的身子,在他耳边耳语。

这时一阵强烈的雄性气息涌了过来,带着男人的厚重与动物的野性,威尔觉得这气味在汉尼拔以人的形态时更加浓重,几乎给给威尔造成了短暂的眩晕。


热流真实地扑打在脸侧,一阵恐怖从背后蜿蜒到他的大脑。

威尔感到压迫,向后滑去,与汉尼拔拉开了点距离。

无论多么真实的噩梦他都经历过,受伤,流血,冰冷,溺毙,虽然惊愕痛苦胶着,但是毕竟是梦境,每当他有所感觉的时候梦都会醒来,哪怕一些疼痛能震慑他睡眠中的大脑皮层。神经紧绷带来的偏头痛,也是在他醒后才表现出来。

但现在汉尼拔的热息实打实地铺在他脸上,手上的温度也传了过来。

这很难不让威尔慌乱。

他匆忙地站起来,穿上鞋子。脸上汉尼拔的热息还留有余韵,威尔用手背揉了下脸侧,直直地盯着缓慢直起身子的汉尼拔。

对方轻轻地笑了一下,一如刚才的优雅从容,但眼神却微妙,“威尔,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我们可以去⋯⋯”

“这是个梦吗?”威尔觉得自己很好笑。

“不算是,”汉尼拔微笑道,“这也是个独立的世界,只不过由你的梦境联结。进入这里的途径很多,我们经常能遇到新的来客。”

“他们在哪儿?”

“现实的日子很不好过吧,威尔?”汉尼拔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微笑着反问他。

“他们都在哪儿?”

“每个来这里的人都想逃避自己的人生。我们想帮他毁灭混乱,对方却又因为不确定的恐惧而逃脱,然后错过这里给他准备的宴请。”

“他们都来自我的世界吗?”威尔皱着眉,他开始为之前轻信这个男人而感到一阵失望,而现在他不得不考虑汉尼拔华丽的真实性。虽然那听起来很傻。

汉尼拔的语气仿佛是在讲餐后小故事,轻松愉悦,“没办法做到洒脱,就会错过很多好运气。”

威尔觉得他答非所问,十分懊丧。他对汉尼拔的印象分已经完全打到了5分以下,见鬼的新伙伴,他只想快点醒来。

“不用皱着眉头,威尔,你什么时候都能回去,你也不必相信我。”

“好吧。”但他依然目光凌厉,像是在看一个课堂上问问题冗长又白痴的的FBI见习生,“抱歉,敌意是我的坏习惯。”

“那你现在表漏出来可真够晚的。”汉尼拔仿佛又说了个玩笑话。

~~~~~~~~~~~~~~~~~~~~~~~~~
写了什么啊 大哭

其实这个是早就写好了 但是一直改来改去的

觉得写出来比较失望

以后会好好构造一下框架

评论
热度(2)

© 走路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