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你壮阔胸膛 不敌天气
两鬓斑白 都可认得你

[盾冬+复联]Stay Childish 幼稚鬼

FBI  WARNING

儿童节目AU


傻白甜!傻白甜!傻白甜!


原来写东西也能感觉自己很憨...


盾冬主线+复联日常+轻微神兄弟,感觉太多东西没能写出来。但是已经憋不动了……没有金刚钻,以后还是少写为好。

1.

  如果说你是个家里有小孩的家长,那么你对《复仇者联盟》这部儿童剧就绝对不会感到陌生。每晚七点半,在枯燥无聊的晚间新闻之后,你家小孩就一定会哭着抢着要看《复仇者联盟》!

  随着《复仇者联盟》的风靡,剧中出现的各位超级英雄也打出了一大片市场,街上到处都可以见到无敌浩克、钢铁侠、美国队长他们的手办和扮演服装,电视剧间插播的广告也时常见到这些超级英雄们举着儿童牙膏风采依旧。到了学校更是如此,孩子们都以拥有超级英雄的周边玩具为骄傲,谁带了美国队长的手表,天啊!他的地位就会高人一等哩!

  的确,有那么一段时间,整个美国都浸泡在超级英雄们的疯狂泡泡里。

  然而,现在的《复仇者联盟》却面临着重大的危机——!

2.

  “让我看看,让我看看!”Nick Fury从Natasha和Clint中间挤出来,争着看电脑上最新显示的节目收视率。

  然而结果让他又一次坠入谷底,果然,隔壁电视台的九头章鱼制作组新推出的《交叉骨叔叔带你去烧烤》节目,又一次打败了《美国队长和他的好朋友们》,登上了收视率冠军宝座。

  “太过分了!”Nick捶了一下桌子,他是复仇者联盟团队的领头人,同时也是剧中局长的扮演者,这种情况他当然是极不愿意看到的,“该死的九头章鱼!这什么破名字!”

  “哪里有复仇者联盟酷啊!”Clint附和道,随后他拿起桌边的甜饼塞进嘴里,坐在电脑椅上滑向一边。

  “可是他们的收视率就是高了,”Natasha用脚踹了一下Clint的椅背,椅子上的滚轮让Clint直接滑出了房间。无视了Clint的大喊大叫,Natasha直接跳上桌子,坐在上面叹气,“我们需要改革,Nick,再这么下去我们就播不下去了。”

  Nick也跟着叹了口气,此时他的光头看起来更亮了一些。

  “Cap,说说你的看法。”

  屋里的人一同看向了那个坐在一边很久都没出声的金发男人——Steve Rogers,Captain American的扮演者,同时也是整个剧里的核心人物。当然了,毕竟这个节目名字就叫《美国队长和他的好朋友们》。大家自然对Steve的意见看的也相当重视。

  “我觉得,Natasha说的没错。”Steve皱着眉,用手指捂住嘴。这种情况让他也感到相当焦虑。

  “看看,看看,队长也这么说,”Tony Stark的声音从门外传来,他推着坐在椅子上的Clint走进门,“我就觉得咱们的节目太老土了,现在谁还看整天唬小孩的节目呀!”

  可是我们的节目本来就是唬小孩的,Thor说道。他正忙着和他弟弟发短信,他的弟弟Loki也是演员之一,但是他却很少来开小会。

  “我的意思是,就算再怎么精彩的节目,观众们老看这几个脸也会腻。”Tony背着手在屋里转了一圈,拿起Clint的甜饼咬了一口。

  Natasha从桌上跳下来,“你的意思是我们需要添加新的超级英雄?”

  “聪明!”Tony举着半个饼干对Natasha晃动了一下,对方立刻不满地把他的手推到一边。

  “厉害!要知道当时往我们这里投自荐信的人,可是能站满整个时代广场!”Thor激动地鼓了下掌,“加个反派怎么样!我弟弟说,就他一个反派他都演烦了!”

  现在他走在路上,都会有小屁孩向他扔石子儿。Thor说完这句,整个屋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好了好了,不笑了,”Clint打了个停止的手势,明明刚才是他笑的最大声。“我们怎么选人呢,局长?”

  大家又一致看向Nick Fury。

  “从之前的简介信挑就好啦。”Nick似乎也接受了这个建议,他喝了口茶。

3. 

  然而选人的过程却让人非常头疼——

  “这个怎么样?Scott Lang,应征的是角色——”Natasha拿起一张表单,“蚁人!”

  Steve看了一眼,摇了摇头。

  “变大变小这个特效的成本太高了,”Clint点点头说,“咱们的特效师现在就剩我一个了!”

  九头章鱼似乎成心和复仇者联盟对着干,出了更高的价钱对他们进行挖角,许多内心不够坚定地人都被他们圈走了。现在的复仇者联盟人手缺乏,几乎每个演员身上除了主演还担任着别的角色。比如最后一个特效师,就是Clint。而主演们因为舍不得大家伙,谁都不愿意离开这个团队。

  “这个怎么样!Phil Coulson,”Sam也从中挑出一张表格,“哈哈,他说他是美国队长的忠实粉丝!每个星期五都准时看咱们的节目!等等,哈哈哈哈,我给你们念首诗啊!咳咳,美国队长不一般,打起坏人勇当先,美国队长不一般啊——”

  “够了够了,Sam。”Steve听到这里,不好意思地笑起来,“还是算了,这有些尴尬。”

  “也是,”Sam大笑起来,“你猜他投了什么角色?”

  是局长!他在信里说咱们的局长老是凶巴巴的。Sam终于忍不住倒在桌子上,笑的一抽一抽。

  Nick抬起头,似乎生气了,“一定要写信回去,说我们不招已有的角色!”

  “一定是你那个眼罩的错,”Natasha也毫不留情地大笑起来,“小朋友来信都问你是不是海盗出身。”

  “这话是出自一个浑身紧身衣、手里还拿刀的女人之口吗?”Nick甩了个受不了的眼神,“当时为什么会设定这么个暴力的形象?黑寡妇?”

  “行了,我连一次镜都没上过呢。”Maria Hill打断了即将爆发的争吵,“我可是一直是那种天外之音的存在。”

4. 

  他们足足看了一下午,将介绍信翻来覆去地看了许多遍,也没能挑出满意的人选。他们不是年龄不合适,就是要求太高。

  “看看这个!”Wanda不满地举起一张表格,“想要靠节目出名?我们自己演这么久就只代言了几只儿童牙膏呢!”

  “啊……”大家若有所思地发出唏嘘声,虽然以前复仇者联盟很火爆,但似乎捧红的只有这些角色。那些风靡在小孩之间的模型手办,也完全不是按照他们的样子做的。Thor就经常抱怨自己的手办没有他十分之一的帅气,反而像长了个鞋拔子脸的变身浩克。

  然而大家都没好意思说出那个最主要的障碍,就是——

  Captain American的阻碍。

  他似乎看谁都不够入眼,对大家伙好不容易选出的角色也露出欲说还休的难耐表情。那个“美国队长式失望”的表情,让大家也不好意思说他太过挑剔。毕竟作为主演,他认真一些也是有必要的。

  “Steve,”可是有个人不包容他,“你可有点任性了。这么多人一个都不行?”Natasha将一大纸摆在他面前。

  Steve抬起头,再次流露出难耐的表情。

  “你是不是有什么打算?”Tony也收起翘在桌子上的两条腿,坐直身子盯着他。作为节目的最大赞助人,Tony有着自己的事业,不指望这个节目为他带来收益,但他还是因为喜欢大家伙而呆在这里,同时扮演钢铁侠也让他乐在其中。

  “我……”Steve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想推荐一个人。”

5. 

  James Buchanan Barnes,他推荐的这个人是他的室友。平常在一家汽修公司上班,但由于经济不景气,他们的公司快要倒闭,他也快要被辞退了。Steve当然不忍心让他没工作,所以他从Tony说出这个建议的时候就开始打算这个事了。

  大家跟着念了几遍这个又长又难念的名字,纷纷舌头打了结。

  “Steve,你可不能因为他是你室友就给他开后门。”Nick说。

  “我知道,我只是推荐他。”

  “大家伙的意思呢?对于这位James Balachan Babas先生……”Maria Hill也口齿不清地重复着对方的名字,“我信任Steve,我觉得可以让他来试试。”

  “哦哦,可是我们一点也不了解他呀,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给他安排角色。”Wanda坐在地上抱起腿。

  Steve深吸了口气,严肃地告诉大家伙他所知道的James Buchanan Barnes。其实他也不算特别了解对方,他们只是正好租到了同一间公寓。

  James Buchanan Barnes,呃,这个名字太长了,Steve说,大家可以叫他Bucky。

  大家伙纷纷又重复起“Bucky”这个名字。

  好腻歪哦,Wanda笑嘻嘻地说。

  Bucky平常不爱说话,Steve和他居住了一个多月后才慢慢摸到他的脾气。Bucky有些沉默寡言,但是却是个心地善良、老实细心的人。喜欢甜食,喜欢水果,还喜欢睡觉……

  “Cap,能不能说重点。”Tony打断他。

  哦哦好,抱歉。Steve严肃起来。Bucky的身上有一种很迷人的特质,感觉经历了很多事情,很神秘,又很坚强。他没有告诉我很多事,但是却让人感觉他很值得人去疼。他非常可爱,睡觉的时候总是蜷起来像猫咪一样。他很喜欢看老电影,我也喜欢,我们两个经常在一起看电影。

  大家伙沉默地听着Steve又一次不可自控地讲起他和Bucky的悠闲日常。Clint偷偷地从角落溜出门去,紧接着Tony也举着手机谎称有事离开,Wanda和Natasha也偷偷溜走。

  最后就只剩下Thor还盘着腿和Steve有说有笑。

  “我弟弟睡觉也很像猫咪!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整个大楼回荡起两个大男人谈论起另两个男人时的爽朗笑声。

 

6.

  这几天日子里,大家虽然没在Steve面前表露情绪,但还是在私下做足了工作。能Steve称赞到如此地步的人,一定有他的闪光之处。他们信任Steve,所以他们也认可这位Bucky。大家还给他特别设计了一个很酷的存在——“冬日战士”。他们根据Steve的所说所感,给他安排了一个经历过很多苦难,终于回到Cap身边的小助手角色。Steve立刻兴奋地感谢大家。

  “你把他说的那么可爱,我都忍不住想在他的人设上画一对儿猫咪耳朵啦!”Wanda捏着铅笔对Steve笑道,她是团队的动画设计师,承担了剧本里几乎所有的服装设计。

  “嗯,差不多可以带他来给我们见见了。”Natasha抱住手臂,露出“都收拾好了快把人带回来给大家瞅瞅”的微笑。

  Steve激动地点点头。虽然这感觉有点怪,总有一种带女朋友回家见三姑六婆的错觉,但是这不重要。大家能接纳Bucky才是让他最开心的事。

 

7.

  就在复仇者联盟所有成员都怀揣着见到一只可爱、坚强、神秘、迷人的人型猫咪的暗爽心情,站在门口等待着Steve带来他的新朋友时,一个目光凶狠、胡子拉碴、满脸不开心的壮实男人被Steve推着进了门。

  大家看到后他,不约而同地发起呆,准备好的气球和彩带都攥在手里放不出来了。

 

  “呃,James Bucha…James Buchacha……”Nick坐在桌子后面,没来由地结巴,这个长名字让他也感到愤怒,“Bucky,听说你在九头章鱼那里也工作过?应该有些演出经验,这对咱们的节目……”

  “我负责给他们分盒饭。”

  “呃……”Nick头顶冒出汗水,看起来又亮了一些,“没关系,这也是很重要的工作。”

  Bucky坐在对面,皱紧眉头严肃地点了点头。

  压力好大……Clint虚弱地对一旁的Wanda说道。Bucky太酷了,谁都不敢先和他讲话。

  局长紧张地都结巴了,Sam轻声说道。其实Nick已经算是很好了,Bucky的表情无论是谁都看了,都会感到难以自持的慌乱。很难想象这样的Bucky,该如何上电视表演节目给小朋友看呢。

  “Bucky也在紧张呢。”Steve皱着眉,担心地看着Bucky不时攥起牛仔裤的手指。

 

  Bucky在结束了一下午的面试后,和Steve一起从大楼里走出来。

      “我不行。”他跨上摩托车,给自己戴上头盔,语气沉重地说。

       Steve骑上自己的摩托车,咬了咬下唇看向Bucky,“别这么说,大家很欢迎你的。”

  “我搞砸了,”Bucky转了几下车把,启动发动机,“我太紧张了。他们不是很喜欢我。”

  “他们会喜欢你的,我保证。”Steve也给自己套上头盔,隔着两层塑料挡风镜冲对方微笑。

  Bucky迟疑地点了点头,嘟嘟嘟地驾驶着摩托车离开,Steve也发动机器紧跟上去。

 

8.

  Natasha从大楼的高层,透过玻璃看着两个人离开。

  大伙坐在一起,讨论着是否留下Bucky。今天Bucky表现的确实不好,至少他们没有发现对方的闪光点。他们拿出来“冬日战士”的人物设定,讨论起来。

  “沉默寡言,这倒是挺沉默寡言的。”Bruce挠挠下巴。

  “岂止是沉默寡言,完全就不张嘴。”Sam挠挠头顶,“要我说,孩子们会不会喜欢他是一回事,他自己对着摄像机能不能收放自如也是一码事。”

  “我们自己就很浮夸好不好,”Wanda坐在地上盘起腿,“你应该多看看咱们的电视剧,也就骗骗小孩儿了。”

  “所以我从来不看录播的。”Sam哼了一声。

  “我倒是觉得,还行,”坐在一旁沉默许久的Natasha终于开口,“没有人比他更适合冬日战士了。我们为这个角色费了不少心思,赶鸭子上架也要让他来试试。”

  大家沉默起来,诚然这几天大家都为新角色兴奋不已,连Bucky的面都没见到,却都兴致勃勃地为这个角色而煞费苦心。虽然这角色不能完全像Bucky,但至少满足了他们的创作小心思。告诉Bucky不行的话,Steve和他肯定会失望这大可不必说,就连他们自己也要难受起来。

  “列位!他完全就没有演员的经验!”Nick喊道。

  “我们谁有?”Natasha敲了敲桌子,“我们以前都是干嘛的,现在不还是在给您打工, 而且做得还不错,对吧?”

  “那就让他试试呗,”Tony挑了挑眉毛,“多一个不多。”

  “好吧,就让他来试试演。”Nick站起来,拍了拍“冬日战士”的宣传设定,“就一集,播出效果不好的话,咱们就得停。”

  “酷!”Clint从沙发上打挺坐起来,“早就该这样!我就喜欢这种冷酷角色!”

 

9.

  三天后,Bucky又一次来到大楼门前。

  “我真不知道他们还会问什么问题,”Bucky转头看向Steve,他有些想打退堂鼓,被Steve按在摩托车上载了过来。

  “友好的问题。”Steve拍拍他的肩膀,“你上次是太紧张了,Buck。你不是说你还在幼儿园给小孩子讲过睡前故事吗。”

  “但是那小孩一夜都没睡着,”Bucky看向一边,咬起嘴唇,“我讲了个鬼故事。”

  “儿童鬼故事也可以,现在的小孩接受能力挺强的,”Steve用力让他推进门,“Buck,你别老拆自己台。今天咱们只排第一场戏,你已经练得很熟练了不是吗?而且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在教小孩子做手工,别担心。”

  Bucky望向他,叹了口气,“我可没有做节目的经验。”

  “安心,我们这不是直播,发生什么事都可以后期剪掉,”Steve安慰地摇了摇他的肩膀,“Thor很擅长这些,你能做的很好,我相信你。”

  Bucky看着Steve的笑脸,不安地点了点头。

 

10.

  Natasha换上给他特制的“冬日战士”制服,紧身的黑色皮衣让他绷得厉害,他吃力地转了转胳膊,“这有点儿紧。”

  “怪不好意思的,我们是按照Steve说的做的,”Natasha给他扣上复杂的纽扣,“我得给Wanda说说,回头给你给你改一下尺寸,把这些该死的扣子也给去了。”

  在他眼里我是有多苗条?Bucky皱起眉。他可不想为了穿这些紧巴巴的制服去拼命减肥。

  他坐在一边看给他安排的稿子,虽然他很早就拿到了,但却一直拖到现在才派上用场。台词对白都相当简单,他没过多久就记住了。但是第一次上镜,还是让他的内心有些震动。想到自己也会出现在电视机上,让全美国的人观看,这种心情让他也有些飘飘然。这多亏了Steve,还有整个复仇者联盟。

  “不用紧张,Bucky!”Clint举着两块甜饼坐过来,递给他一个,“真的,我们第一次都挺激动的。Thor当时整个人就跟喝醉酒一样胡言乱语,还错背了我的台词。但现在,他多在行啊。每个人都有第一次。”

  Bucky点点头,努力抑制住自己习惯性皱眉的小动作,好让自己看起来更平易近人些。Wanda也剥着橘子坐在他一旁,“我们欢迎你,Bucky!”说完她从口袋里掏出几只橘子,塞进他衣服里。

  Bucky低着头看向自己手里的甜甜圈和鼓起的衣服口袋,忍不住一阵感慨。他们确实是一群很好的人。不像九头章鱼,里面的人都凶巴巴的。

  “可以了Bucky!”Steve已经换上了美国队长的制服,手臂上扣着盾牌一边跑过来,一边冲他大喊。

  Bucky微笑起来,将甜甜圈和橘子放在桌上,冲Wanda和Clint眨了眨眼。

 

11.

  “又是新的一天,朋友们!欢迎来到复仇者大楼!”Steve煞有其事地站在他们的“大楼里”,冲着摄像机张开手臂,“今天,美国队长要给大家介绍一位新朋友!”

  “哦,是谁呢?”Natasha背着手,瞪大了眼睛,“是我们的朋友吗?”

  “当然了,黑寡妇,也会是所有小朋友的朋友!”Steve向一侧伸出手,邀请他的新朋友的到来。

  Bucky仰着头做出意气风发的样子大步走过来,按照剧本他刚开始时必须要表现的十分冷酷。

  “你好,我是冬日战士。”

  “哇,多酷啊!”Maria Hill站在场外,念着自己的旁白,“这位就是美国队长的老朋友,冬日战士,他们分别了很久,终于找到了彼此。谁也不能让他们分开。”这期间,Steve和Bucky按照剧本紧紧地拥抱。

  这个时候,大家明明显显地看到了Bucky眼中流露出的温柔波光。

  “噗——”Wanda站在摄像机后面笑出声,然后塞进嘴里一瓣橘子,“他们好像已经私定终生了似的!”

  “倒是般配。”Clint大笑起来。

12. 

  “为了招待新朋友,队长,我们不如做些橘子派。”Sam双手相握,对Steve说道。

  “对,我们一起做,冬日战士也加入我们吗?”

  “是的,非常乐意。”Bucky弯下身子从柜子下面端出盘子,“但是橘子在哪儿呢?”

  他们对着空荡荡的盘子面面相觑。

  “嘿,Maria!这是剧本里有的剧情吗?”Steve回头对着念稿的Maria叫道。

  对面站着的Wanda突然露出惊慌的表情,把手里的橘子皮塞进口袋。

 

  由于Wanda错误地吃掉了食材,他们只能暂停这段戏,惩罚她去楼下买橘子。拍摄过程暂时中断,大家伙坐在一起休息。

  “怎么样?”Natasha在Nick旁边坐下,喝下一口咖啡,“这个冬日战士表现如何?”

  “不得不说, 咱们捡到宝了。” 

  “Bucky,太棒了,”Steve兴奋地搂上他的肩,“听见了吗,Nick说你是宝贝。”

  “唔……”Bucky突然感到不好意思起来。他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一片光滑。他的确为这场录制下了很大功夫,刮掉胡子只是件小事,他能做到这么流畅这么动情,和他躲在屋里努力练习是分不开的。他很想和Steve肩并肩地表演,也想让对方的光明照进自己平平淡淡的日子里。

 

13.

  第一集播出后,这位新朋友立刻得到了观众们的认可。第二集第三集也陆续播出,也赢得了极大的反响。大家正式地承认了Bucky在复仇者联盟中的地位,并给予了他常驻角色。

  在众多性格迥异的角色中,这位沉默寡言又温柔体贴的冬日战士,依然有自己独特的存在感,慢慢地成了小朋友间人气最高的超级英雄角色,他的手办登陆市场后马上被抢购一空。

  最让他们兴奋的是,冬日战士的出现带动了他们的收视率。

  Nick兴奋地把收视率调查表打印出来,贴在白板上供大伙自豪。他们已经有半年没超过九头章鱼了,现在他们遥遥领先,这次给对方的打脸让他们感到非常激动。

 

  “呃,你们有没有发现,咱们的收视人群有点变化啊。”Thor指着年龄段比例说道,“如果是妈妈级别的也说得通,但是这个……”

  “哼,只要收视率上了管那么多干什么。”难得露面的Loki环抱住手臂,“如果你们肯给我洗白,这个收视率还要翻一翻。”

  大家一致选择无视掉他。

  “确实,以前我们的收视人群都是小孩,但是现在,”Sam顿了顿,指着一个突然冒出的年龄阶层,“16~24阶段的人不应该去看邪恶力量、汉尼拔、梅林传奇什么的吗?”

  “可能是大家口味变了呗,”Tony又将腿搭在桌子上,“儿童节目不费脑子多好啊。”

  Bucky沉默着坐在一旁吃零食,自从他和Clint的关系好起来之后,他的零食就没有断过。Steve也仿佛是发现了他什么小秘密一样,总给他买东西吃。

 

14.

  然而没几天,他们就发现端倪了。

  Wanda在网上突然刷到了一个叫做“盾冬”的tag,打开后发现里面竟是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CP。而且这个tag热度不低,几乎每天都有不同的人来更新图文。

  看来大家对于这个新来的朋友,并不都是抱着纯纯的欢迎。

  她胆战心惊地把这件事告诉了Nick Fury,对方立刻紧张起来。

  他把Steve一个人留在屋里,两个人干巴巴地面对面坐着。

  “Steve,我有件事要问你。”

  Steve扬了扬眉毛。

  “我就不藏着掖着了,你和Bucky是什么关系?”

  “我们只是朋友。”Steve把扬起的眉毛放下来,认真地瞪着Nick。

  “好吧,我希望如此。”

 

  然而Bucky这边,他却得到了意外的反应。

  在问到他们关系的时候,Bucky也说了朋友。但当Nick问没别的事吧,Bucky却兀自陷入沉默。

  “网上说,你们之间有挺大的暧昧,还有人截了很多图放在网上,”Nick打开电脑,翻出Wanda存下来的图片,“我承认这些思春期的小女孩想多了些,但是我还是觉得,得问问你们。”

  “没什么好说的。”Bucky看着图片上画在他们身上的各种箭头和圈圈,沉默起来。

  “有Steve的陪伴是件好事,你们住在一起感情也一定很好。”Nick关掉电脑,“你享受在他身边吗?”

  “嗯。”Bucky不打算否认。

  “他也喜欢吗?”Nick背着手望向窗外。

  “我不知道。”Bucky低下头看向一边,有点想结束这个对话。Nick的聊天从一开始就引他去了错误的方向,再这么聊下去他就忍不住要烦躁了。

 

15.

  本以为就这样随便摸过去的Nick万万没有想到,“盾冬CP”的tag很快就火热到了让他目瞪口呆的程度。随着《美国队长和他的好朋友们》的火热,这对衍生的CP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大家也开始发现他们原本纯纯的儿童节目,正开始以一种更成人化的形式在美国民众面前传播。

  “他们要是这么乐意看的话,就这么演给他们算了。”Tony似乎对这件事完全不在意,“这样说不定还能扩大知名度呢。”

  “你这是什么意思?拿节目来卖腐可不好!”Sam看起来非常反对,“咱们这是儿童节目,可不是神他妈的新加坡家庭伦理剧!”

  Wanda眼睛亮了亮,“我有个主意,我们可以让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多一些,或者让他们俩的团队行动多一些。恶意卖腐也太掉档次了,Soulmate才是一股清流。”

  “什么是卖腐?”Steve终于皱着眉开口。

  大家回过头,原来这里还有一个老爷爷。

  “网上都说你和Bucky是一对,”Natasha叹了口气,喝了口咖啡,“我们现在已经无法无视这个趋势了,在商量怎么给你俩处理戏份呢。”

  “他们这么觉得就这么觉得吧,”Steve回头看向Bucky,“我不在乎。”

  “说你们是Bromance也无所谓,写你们两个的小黄文也没关系吗?”Natasha又喝掉一口咖啡。

  Steve立刻紧张起来,“小…小黄文?”

  “我们必须要找Bruce来了,希望他能给我们安排更好的剧情。”Nick拨通了Bruce Banner——复仇者联盟灵魂编剧的电话。

 

16.

  “我认为,你们应该试试。”Bruce托了托眼镜,“我是说真的,也许添加一点Soulmate的情节更能让观众买账。不然我们的刻意无视,只会让他们更加躁动。”

  “我们是儿童节目!”Nick似乎仍然拒绝增加额外的戏份。

  然而几天后汤不热上的一个“给美国队长一个男朋友”的Tag突然登上了热搜,而选项只有“不支持”和“冬日战士”的时候,Nick终于无可奈何地听从了Bruce的建议。

 

17.

  他们安排了一条支线,冬日战士与美国队长去野外打击敌人红骷髅的故事。这个故事占用了《雷神教你识工具》的时间,反而让Thor的日子相当清闲,几乎整天都和他的弟弟泡在一起不来工作了。

  “今天,我和冬日战士来到了野外。”Steve对着镜头行了个礼,同时示意Bucky可以登场了。

  “是的,队长。我们今天要去找到红骷髅,”Bucky正和他坐在一条船上来回摇摆,他愣了愣,“我忘记台词了。”

  “然后把他们一网打尽。”Steve微笑地拍了拍他的大腿。

  “然后把他们一网打尽,把这个坏蛋带回纽约。”

  “没错,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冬日战士,”Steve温柔地盯住他的同伴,对方的眼睛倒映出粼粼的湖水波光,纯净的绿色让Steve醉心起来,“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原话是“你愿意和我在一起打击敌人吗?”为了迎合那个虚飘飘Soulmate,他的剧本特地被修改了。

  “我愿意,队长。”他们照剧本那样握住彼此的双手。

 

18.

  这场戏下来,两个人忍不住都红了脸。

  小孩子们可能只为他们之间的友谊激动,大点的人为他们的基情兴奋。但是作为主演的两个人,对于这种不上不下的设定感到相当的害臊。Bruce口中所说的Soulmate让他俩都感到压力很大,既不能明明白白地承认是爱情,又不能表现地太过平平。

  Bucky似乎更加敏感一些,他虽没有表现出抗拒,但却很少和Steve私下对戏了。而Steve明明比他演了更久的节目,但在处理感情的时候却更加苦恼。

  “我理解不了这个…什么叫带着捉摸不透的爱意看你,”Steve摇了摇头,他坐在两个人合租的公寓里对着稿子发呆,“我们能不能好好地演节目了。”

  Bucky从冰箱里拿出盒牛奶,打开盖子倒进嘴里。

  他们俩白天在外面拍戏,很晚才能回家。野外取景和室内完全不一样,天气、阳光都需要条件,他们有的时候需要在树下蹲上半天才能正式拍摄。这么下来非常的疲惫,最重要的是,野外的饭非常不好吃。

  “你记得Bruce今天说什么吗?”Bucky坐在沙发一边。

 

19.

  今天Bruce在观看录播视频的时候,对Steve提出了批评。他说Steve就像感受不到女友电波的傻男友一样,完全对Bucky的眼神做不到回应,“你这样就好像Bucky在单相思。”

  于是Steve的眼神立刻火热直白起来。

  “不要这样看,Bucky要被你盯穿了!”Bruce又喊了停。

  “你如果不知道什么叫喜欢的话,就回去亲Bucky一口吧!”他生气地丢下这句话,拍了拍Steve的肩。

 

20.

  他们俩沉默地回忆起今天下午Bruce的话。

  “你愿意和我接吻吗?”Steve看向Bucky,“呃,也许他是乱说的。”他露出懊丧的神情。

  对方依然没什么反应,“无所谓,可以试试。”

  Steve紧张地挪过去身子,和他并排坐在一起。他颤抖着捧上Bucky的脸颊,对方也直直地看进自己眼里。

  “你…你应该闭上眼。”

  “哦。”

  Steve颤抖着贴上Bucky的嘴唇,柔软的触感让他内心一紧。他的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炸开花,酸甜酸甜的味道就像Bucky刚喝过的黄桃酸奶。

  ——也可能就是黄桃酸奶。

  Bucky抱住他的脑袋,这个一动不动的吻让他难熬,于是他主动加深了这个吻。

 

21.

  “小心!冬日战士!红骷髅非常狡猾,这里可能有陷阱!”Steve拉住Bucky,将他挡在自己身后,然后将盾牌对着根本不存在的敌人甩出去。

  剧本上没有他保护冬日战士的戏份,所以他这一挡完全是自己的动作。Bucky愣了愣,反射性地抓住Steve的手臂。

  “看啊,不愧是美国队长。他一下就发现了藏在树上的敌人!”Maria是唯一一个跟着来到森林的演员,她的旁白工作非常重要,这将指引演员们的动作指令。

  Steve满意地点点头,回过头看向Bucky。剧本上要求他又要露出含情脉脉的眼神了,他探过头吻了一下Bucky的嘴唇。

  当然这个肯定是要后期剪掉的。

  Steve说他必须这么做才能找到那种Soulmate的眼神,这太荒唐。大家第一次看到他去吻Bucky的时候几乎都吓得大叫起来,Maria也慌乱的掉了稿子。而Bucky,他一直做得非常好,眼神收放自如,需要的时候他也能立刻对Steve流露出充满暧昧的眼神。对于Steve老是亲他的要求,他也不做过多的解释。

  连“受害者”都不反对,我们还有啥好说的呢。后来大家就在极其不舒服的尴尬里,习惯了Steve这个不像话的规矩。

  然而大家都能看出来,他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不一般了。没准Broance是真的,谁知道这两个人住在一起会不会暗搓搓地做些什么呢。

  “看看,你的一个建议要增加我多少工作。”担任后期剪辑的Thor不满地对Bruce嘟囔道。

 

22.

  几期故事后,他们打败了红骷髅。两个人回到了复仇者大楼,大家立刻欢迎他们的归队。

  “野外拍摄很辛苦吧,吃点橘子!”Wanda给他们递过来一捧橘子。

  “还可以,我觉得我们可以多增加一些野外的节目!”Steve剥开橘皮,掰下一大半橘子递给Bucky。

  “当然可以了,有个人整天都幸福地不得了呢。”Thor哼了一声,从Bucky怀里拿走一个橘子。

  “哎!”Bucky看着Thor拿走的那只橘子,发出短促的叫声。

  Steve皱着眉叫Thor放尊重点,Bucky摆了摆手将自己手里的橘子递给他,“我们在外面,都没有橘子吃。”

  Steve笑着接过来,“谢谢,亲爱的。”

  Wanda立刻捂着嘴爆发了。

 

23.

  每个月他们都会进行小朋友的信件回复,这是复仇者联盟必须要做的事,因为这也会拍成一期节目在电视上播送。

  尽管他们再三强调只有符合规定年龄段的小朋友,才有可能得到回信机会,但他们的信箱还是被一些“我船盾冬一万年”的粉丝们塞爆了。

  “今天又有一个小女孩问我冬日战士和美国队长什么时候会结婚了,”Clint将手里的一打信放在桌子上,“她才6岁诶!”

  Bucky正准备着今天节目所需的食物,香肠、西芹、香辛料和发面饼,他要按着食谱教小朋友们做辣味披萨。对于Clint的询问,他当然不会回复。

  “以前我们根本收不到几封信,直接在节目上读就可以了,”Clint从碗里捏出一段香肠塞进嘴里,“但是现在,我们必须打开信检查检查才能读,有些成年女孩子还要伪装成4岁的小朋友写信给你们呢。哈哈,真是的。”

  “我是不是在抢你们的风头?”Bucky放下面团。

  “为什么这么说?”Sam侧着脑袋看过来,他平常并不是特别亲近Bucky,但他现在却要发声了,“如果没有你,我们的节目早就完了。这里没有人认为你抢风头,兄弟。大家都喜欢你,感谢你。”

  Bucky有些放心地低下头,继续他的揉面团工作。

  他的确在努力融入大家,一切重活累活也总是主动去做。体贴、温柔,虽然话不多,但每个人都实打实地感受到他内心的无尽温暖。

 

24.

  “今天由我和雷神给大家读信,”Loki坐在桌子后面,和Thor并肩坐在一起,“哎呀,离我远一点。哼。”

  “可恶的邪神,没大没小。”

  Bucky坐在不远处剥着一会儿节目要用到的豆子,他被两个人的逗乐吸引,有趣地看着Loki生气地敲Thor的头。他止不住地发出笑声,剥出来的豆子还没有吃掉的多。

  “不要偷吃了,Buck。”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Bucky抬头看向Steve。

  “这个月的体检报告出来了,”Steve夺过他手里的盆子,放在一旁,“不幸的是,Buck,我们都超重了。”

  Bucky眨眨眼睛,侧着身子绕过Steve将盆子拿回来。

  “Natasha说明天起要我们去跑步,”Steve叹了口气,也跟着剥起豆子。

  “跑呗。”

  煮熟的豌豆落进小铁盆里,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Bucky意识到自己又一次忍不住把豆子塞进嘴里的时候,沉重地叹了口气。

 

25.

  他和Steve晚上早早地吃过晚饭,骑着一辆摩托车来到公园。然后开始跑步。

  一路上他们有意无意地开始比赛,然后像小孩子一样来回打闹。当了这么久的儿童节目演员,他们自己也被感染的活泼多了。期间被人发现的时候还被拉住拍照,这让拍了许久电视节目的Steve第一次如此受宠若惊。

  他们足足在公园里转悠了五圈,才被公园的管理员赶了出去。Bucky举着一大杯奶昔爬上后座,单只手给自己戴上头盔。

  “刚才那个女孩子,问我们是不是真的在一起。”Steve侧头想看向Bucky,对方立刻抱住他的头让他好好看路。

  “你怎么说的。”

  “我没说。”Steve沉默了一下,“我不能不负责地说是或者不是,如果你以后喜欢上哪个女孩,或者和谁结婚了。这可能都是不光彩的记录。”

  “不光彩?”Bucky吸了口融化掉的奶昔,管子插在杯子低端被嘬的滋滋响。

  “呃,我不知道。但我总觉得,虽然我们是给小孩子做节目的,但是不能像小孩子那么任性,想说什么就说什么。”Steve说道。

  “我不打算结婚。”Bucky挖了勺奶油放在嘴里,“没有谁受得了我的性格。”

  “你和大家不是相处得很好吗?”

  “但是相爱就不行,她们会厌烦。”

  “不会的,你一定会是最甜蜜的爱人。”

  “你真这么觉得?”

  “你又干嘛不信。”

  Bucky铲了勺奶油,递到Steve面前。摩托车一个摆动,他的手抖动同时,冰奶油也掉在Steve的裤子上。

  “哎呀,掉了。”Steve低下头看了一眼,“不吃了。”

  “别生气。”Bucky又递了一勺,这次直接抵到了Steve的唇边。

  嘴唇触到冰凉的奶油,Steve张开嘴吞了下去,“其实我也不想结婚。”

  “就不结。”

 

26.

  今天是Bucky的生日,在遇到Steve之前,他就没怎么过过生日。而今天,整个复仇者联盟的人都聚在这里给他度过生日了。

  他们早早来地布置房间,整个屋子里放满气球和彩带,将巨型蛋糕放在屋子中间。

  Bucky和Steve走进大门,打开房门的时候,大家突然跳出来围着他放彩带。Bucky似乎被吓坏了,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

  “生日快乐!”笑眯眯的Steve和其他男人一块朝还在发呆的Bucky扑过来,将他高高地抬了起来。

  “啊啊,快放我下来!”Bucky大叫道。

  他向下望着大伙,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兴奋的神情。他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以前的人生不知道为了什么匆匆而活,现在的日子却充满鲜花和快乐。他必须要感谢他们,感谢他们来插手自己的人生,让他改变。

  吃过蛋糕后,大家脸上都沾着奶油,心满意足地躺在垫子上休息。

  “能一直像个小孩活着多好啊,我今年都30多岁了。”Clint望着天花板。

  “你这么说,Nick可要过来揍你了。”Loki笑嘻嘻地躺在Thor身上说道。

  “保持天真这句话在什么年龄都合适。”Nick也难得会和大家一起胡闹,他的头上到处都沾着五颜六色的奶油。“如果我们不能保持天真,那我们做出来的节目可就太失败了。”

  Bucky回头看向躺在他一边的Steve,对方也回过头看着他。两个人相互微笑。

  “Stay Childish!”Tony举起手臂大喊。

  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27.

  和众人道别后,Steve骑摩托车载着Bucky回家去。夜间的风特别凉爽,即使陷入沉默也感到舒畅。Bucky似乎还沉浸在今天的喜悦里,Steve却一言不发。

  Bucky取下头盔,望向昏暗的路灯,有几只蛾子扑棱棱地围着打转。

  “我有点嫉妒了,”Steve说,“其实我不乐意看到你被很多人围着。”

  “他们都是好朋友。”

  “但我们是Soulmate。”Steve突然绷不住一样,笑了起来。

  “哈哈,你还打算这么演吗?”

  “当然。”Steve凑过来,在Bucky的嘴唇上吻了一下。虽然Bucky有些反抗,但Steve还是握住他的肩头不断亲吻。

  “好了,可以了。”Bucky用力推开他,侧着身子拔掉车钥匙。他快步甩开Steve跑回楼道,感到非常的害羞。背后传来Steve跟过来的脚步声,他挤进电梯,向Bucky扑了过来。

  两个人激烈地拥吻起来,仿佛把这小半辈子的火热都释放了出来。

  Steve激动地踢开房门,将Bucky按在玄关的墙壁上热吻,对方也不断呻吟着在他背上上下撩拨。

  “我知道你喜欢我。”Steve趁着两个人喘息间,毫不留情地戳穿了对方的小秘密,“Bruce知道,所以他才让我去亲你。”

  Bucky沉默起来。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当然不会信。你让我回忆他的话,那也是个邀请对吧?”

  “别说了。”

  “但是我还是去吻你了,Bucky。你还以为我只是傻傻地听Bruce的话,对吗?你才是那个小笨蛋。”

  “那你就是大骗子。”Bucky说。

  “我在想,如果我不这么做的话,你还要忍到什么时候,”Steve将他挤在自己与墙壁之间,“接接吻、拉拉手,你可能感觉可以了,但是我不行。我一直想要……”

  “Steve!”Bucky急躁地扑上去亲吻Steve的嘴唇,他实在不想听Steve再继续说下去了。他已经害羞到要爆炸了,同时也开心的要爆炸了。这是最好的礼物,他收获了Steve。

  Steve没有停止吻他,终于坦诚相见的两个人,从来没有感觉过爱情如此美妙。

 

28.

  “老孩子们,快过来,出大事了!”Wanda大喊着让大伙过来。

  “什么鬼!”

  “你是老孩子?”

  大家嘟嘟囔囔地围过来,顺着Wanda的手指看向液晶屏幕。

  “假戏成真!美国队长情定冬日战士!”大家吃惊地看着这个大大的标题,然后对接下来的配图惊讶不已。

  那张图片上两个人在自家的门前拥吻,虽然像素奇差,但还是看出了是Steve和Bucky,两个人互相捧着脑袋暗搓搓地进行着什么。

  “Steve,你要是再说这是什么男人间的搏斗我就要打死你了。”Thor看向站在后面强装镇静的Steve。

  “这是不是真的呀,我们现在可不拍Soulmate的戏了!”Clint抱起手臂,“你是亲上瘾了吗?”

  “⋯⋯”

  “如果是真的,可要恭喜恭喜了,”Natasha笑起来,“也算是给大家伙一个交代了。”

  “我的天!”Nick Fury终于从一堆人中间钻出脑袋,“我的担心是真的!你们为什么不说说他俩!我可是要炸了!看看,这是一个粉丝拍到的你们俩,但这还不如被记者拍到,我们连商量的余地都没有!”

  Bucky露出不舒服的表情,“是你要我们拍出什么Bromance,什么Soulmate的。”

  “我们不小心假戏真做了而已。”Steve也突然跟着附和道。

  大家虽然感到惊奇,但也开始纷纷声援起这一对的秘密结合。他们当然接受他们俩的正式相爱,没有什么比见证又一对情侣的诞生更让人惊喜地了。

  “既然Thor和Loki的事你都没反对,区别待遇可不行。“Bruce也开口道。

  “我的错?他们可没在家门口接吻。”

  “接了,没拍到而已。”Loki懒懒地说。

  “好吧反正也被拍到了,那就这样吧。”Nick在屋子里转了足足五六圈,终于平静下来。不过他依然对这个大新闻感到焦虑,“但是你们他妈的不准在节目里打情骂俏!眉来眼去也要收敛一点!听到了吗!!”

  “好!”Steve一把揽过Bucky的腰,朝大伙行了个礼。

  两个人在各位的帮助下录了一段视频发布在网上,相当于正式地对做出了回应,也承认了正在相爱。汤不热和推特上立刻炸了锅,大部分都是祝福的消息,一些人还感谢两个人的勇敢给了他们信心。

  一些热心的支持者还特地在演播厅前装饰了彩虹旗。

  Steve幸福地抱着Bucky亲了亲,大家伙一边捂着被闪瞎的眼睛,一边用手机拍下了这甜蜜的一刻。

 

 

29.

  “真好啊,他们的名字叫STUCKY,”Sam喝了口汽水,“像我们就没办法说自己的真名。”

  Clint咬了口刚刚Wanda的烹饪节目里出锅的馅饼,“好嫉妒啊。记得之前和一个小孩子说我的真名不叫鹰眼,叫Clint Barton,那孩子当时哇——的一声就哭了,说受到了欺骗。”

  大家听到后跟着笑起来,也纷纷把手伸向桌上的馅饼。

  “可见大家是真心祝福这一对儿的,真好啊,没什么偏见。”Wanda盘起腿,坐在一边傻呵呵地笑道。

  “爱情的力量真是大啊,以前看Steve人模人样的,但是自打和Bucky⋯那什么之后,就有点,说不上来。”Tony拨弄着自己的墨镜,心不在焉地说。

  “要我说,现在干脆说Steve他是属吸血鬼的得了,”Natasha咬了口馅饼,“前几天我给Bucky上妆的时候,脖子上都给啃的没样了。Nick还问最近粉饼怎么用这么快呢。”

  大家听完Natasha的话后,露出了暗搓搓的笑容。

  “哎~最讨厌的是居然不是我和哥哥先出来宣布的啊~”倒在Thor肩头的Loki叹了口气。

  “你们可以啦,在座的谁不知道你们那点事儿啊。这样一来,Nick也没办法再阻止你们两个了吧。”

  听到Tony这么讲,Thor立刻露出了很憨的笑容。

 

30.

  “来了来了!Steve和他的小Bucky来了!”Tony远远地从玻璃窗外看到两个人,招呼大家坐起来,停止闲聊。

  Steve正牵着Bucky的手,肆无忌惮地炫耀着两个人的恋情,周围升腾起惹人眼红的粉色泡泡。

评论(23)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走路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