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你壮阔胸膛 不敌天气
两鬓斑白 都可认得你

[柯王子]Он-Медведь 他是熊

FBI WARNING

给 @阿吱☆要努力产粮! 的七夕节礼物!没在七夕节完成,还让宝宝等的睡着了,真不应该!哎!

和《他是龙》的剧情并没有什么卵关系,因为我没看过……

完全架空,和《列王传》、《雪国列车》也没有什么卵关系。

森林熊王Curtis X迷途小Jack,所以有很多很多动物戏份!

伪童话故事,狗血!可能还有后续或者小短篇~我喜欢熊王!

没来得及细改,可能以后还有改动←

  天气阴沉,朔风野大。

  冰冷刺骨的小屋。

  小屋处在Shiloh大陆的最北边,也是未知森林的边缘,地处于山麓,常年被积雪覆盖。

 

  每年冬天,国王与他的亲信、家人都会来此打猎。那片森林时常被人提及,传闻有精灵和能化作人型的野兽出没,但是否属实,谁也不敢妄自断言。

  Jack走在队伍最前面,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边境,也是第一次跟随父亲去打猎。皑皑白雪让一切都看起来明亮,冰晶在阳光下面反光耀眼。Jack背着长柄猎枪,鼻尖被冻的发红,但他严肃高傲的表情却依然未被凛冽寒风冻僵,一直保持着高高的姿态。

  “大家——”

  国王大喊一声,队伍立刻停止了前进。

  “这里不错!我们不妨就在此,安营扎寨!”

  大家的队伍里立刻响起欢呼声,长时间的徒步进军让他们倍感疲劳。他们中许多都是王子,只享受过安逸舒适的日子,对这种吃苦艰难的历程感到相当的痛苦。尽管国王乐此不疲,但每年的打猎对他们来说,却是件相当艰苦的事。

    

  显然第一次来狩猎的王子Jack Benjamin,拒绝疲劳。他并不被国王喜爱,甚至说时常被忽略、被冷淡对待。这次打猎,他做好了一切准备打算在国王面前显示自己并不懦弱,同时渴望得到他的认可。于是在当国王询问谁有打算和他一同打猎的时候,Jack立刻站起身来走了过去。

 

  他们很快来到了森林边缘,立起架子。而当Jack正收拾好弓弩枪支打算往森林深处去时,一个卫兵拦住了他。

  “王子,您最好不要进去。”

  “我可不怕里面有什么食人野兽。”

  “拜托了,不要让我们难做。我们的场子就在这里。”

  “那还有什么可打的,只不过飞来几只山雀野鸡你们就高兴坏了。想要达到大猎物——”

  一声枪响,Jack立刻回过头去。他的父亲刚发出一枪,枪管还冒着烟气儿。不远处有个小东西蹦跳几下,白色的皮毛逐渐染红缩成一团。

  “你看,顶多也就是个小兔子而已。”

  Jack耸了耸肩,感到没劲。他一定要去森林里去,一种欲望驱使他进去。那些树木无论在一天的哪个时辰都不能说是绝对安全的,他知道这份执拗不会得到理解。

  答案依然是“不行”。

  Jack气急败坏地返回自己的靶位,孤独地在一角等待猎物。

  四周枪声四起,震得他头痛耳鸣,然而他始终没有捕猎到任何有价值的猎物。夕阳到来的时候,国王就感到了疲惫,他一声令下所有人都停止了射击,带着自己的几只兔子山雀向他奔去。

  只有Jack还趴在自己的靶位一动不动。他做了个大胆的决定,他要独自留下,直到夜幕完全降临。这里的黑夜比别的地方来的还要晚,所以他在太阳完全落下来的时候,还有一些时间让他去等候。没有了这些聒噪的人,他说不定能捕捉到更好的猎物。

  那个时候,他就能证明自己不再是个任人忽略,受尽冷眼的附庸者,而是个堂堂正正曾经上过战场的勇士。

   

  没有人注意到他掉了队,就像和在王宫里一样没人注意到他是否去了参政会一样。

  Jack孤零零地忍受着寒冷,从背包里拿出望远镜往森林深处探望。森林在橘红色的夕阳中变幻莫测,拉长的树荫变成一座座扭曲的迷宫。不再是天亮时粉饰着虚伪平静的小树林,此时处处仿佛都是窃窃私语与野兽的利齿。

  安静的雪山一角,此时只能听到他的心跳跃动,Jack做出了一个扭曲的笑容。

 

  “噼啪——”

  树枝折断的声音连番地传来,Jack屏住呼吸,心跳加速。

  他从猎枪的准星里往声源处探望,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离那个声音是越来越远还是越来越近。声音仿佛有所感知的骤停,森林又幻觉般回到了起初的安宁。

  然而Jack还是敏感地感受到了树木的不正常晃动,那分明是个巨大野兽走路时的震颤。偶尔有些影子跃过他的视野,但它们从未靠近他,Jack无暇顾及那些小兔子和小鸽子。他的目标是这个接下来的大家伙。Jack努力表现得自己跟它们一样属于这个森林,他从围垛后面慢慢绕过去,弓起腰往前摸索,散发出自己佯装出的信心。

  棕色的影像突然在密林间闪烁了一下,Jack敏锐地捕捉到了这层信息,扛起长枪抵在肩头。那确实有个大东西,Jack的脑子里涌出了大量的动物讯息,此时他的手指也在战术手套里捂出了一层薄汗。突然那个影子剧烈晃动起来,Jack意识到它是正在往这边移动,慌乱起来,手指也痉挛起来。

  “砰砰砰——”

  连开数枪后他惊魂未定地喘起粗气,频繁呼出的白气挡的他什么都看不清。最让他感到可怖的是,他似乎打中了那个大猎物,发出的巨大咆哮声让Jack头皮发麻。

  还没等Jack转身逃走,怒吼般的咆哮便停止了。砰然大物倒在松软树叶上的振声传来,让Jack止住了脚步。

  ——他打中了!

  一阵欣喜在Jack脸上划过,他回过身,小心翼翼地靠近那片树林。
  当他第一脚踏入森林边缘时,幻觉般的窃窃私语又在他耳朵旁边回响起来,Jack拍了拍耳朵。

  “我耳鸣了……”

  他自言自语地往那个棕色影子出没的地方靠近。

  高耸入云的林木似乎和外面的雪国是两个世界,这里的土地潮湿松软,几乎没有雪的痕迹。树叶上也完全没有成片的雪迹,只是不断往下滴答着水滴,保持着长青。然而这就意味着森林更加黑暗,外面还是夕照,这里面却已经提前步入黑暗。

  谨慎端着枪的Jack头痛地提防着四周,愈演愈烈的窃窃私语现在仿佛成了巨大的集市,让Jack无法释怀给自己解释成幻听或者耳鸣。

 

  他小心翼翼地走了不知道有多久,肩头被沉重的猎枪压的发酸。绕过一棵白桦,他终于看到了那个身影的主人——

  一头巨大的棕熊。

  他的肩头被枪击中,躺在地上靠着一棵树剧烈喘息。

  Jack立刻跳开,躲在一棵巨杨后面。Jack重重地咽了口口水,心跳声愈演愈烈,让他浑身的器官都紧张地跟着跳动起来。他拉动扳机,准备给这头棕熊补上一枪。

  就在他回过头的一瞬间,地上的棕熊突然大吼一声扑了过来。

  Jack大叫一声,迅速站起身来跌跌撞撞退后。慌乱间他的猎枪掉在地上,Jack惊慌地从腰包里抽出一把大马士革钢刀握在手里。森林中怪异的鸣叫,愤怒的低语声越来越嘈杂,愈发逼近。那些拉长的树影看起来也更加深沉,也越来越黑暗了。Jack随便选了一个方向,奔逃起来。

  咆哮的棕熊一直紧随其后,期间它还捡起了Jack掉落在地上的猎枪叼在嘴里。

  Jack一直跑到肺部简直在胸腔里燃烧起来,毫无准备的他发现自己已经穿过了层层密林,来到一片空地之上。棕熊的声音和林子里的密语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现在的Jack困惑地站在一处小木屋前。

  这个小木屋看起来和普通的猎人小屋没有什么区别,尽管它十分丑陋,但好歹像是人类的东西。Jack咬牙推开了门,里面空无一人,却有着生活迹象。

  他首先看到了一柄斧头正扎在木桩上,旁边躺着许多的劈柴。

  炉子上坐着水壶,炉膛里却没有火。

  Jack打了个寒战,这里仿佛比外面还要寒冷。

  

  夜幕完全降临,他已经无处可躲了。那个棕熊,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冒出来袭击他。他的猎枪掉了,更多的危险不言自喻。Jack坐在木凳子上,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棒准备点火。然而这儿的柴火似乎更加潮湿,而他又缺乏经验,忙了半个钟头也没有点着一根柴。

  也就当他无可奈何地准备放弃时,屋外传来有人说话的声音。

  Jack立刻站起身,期待是哪位猎人朋友来解救他。

  而当他打开房门冲出去时,眼前的景象让他惊呆了。

  ——是两只浣熊在讲话。

  他们手里还握着两只干玉米棒子,看到Jack也吃惊地目瞪口呆。

 

  “你们会说话?”

  “我们还奇怪你怎么也会说话。”

  “回答我!”

  “你坐在我家的椅子上,还要大声嚷嚷!老公,我们真应该把他丢出去,该死的人类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母浣熊用灵巧的爪子往小盆里剥着玉米粒,对那只公浣熊不停抱怨。

  “亲爱的,我们应该把他交给Curtis看看。”

  “可不是,”母浣熊把剥干净的玉米芯丢进炉膛里,撅起那只毛茸茸的大尾巴去够滚落在桌子下面的打火石,“我的天,下次Edgar来值夜的时候让他把东西摆好。对啦,我正要说,今天Curtis被那群人类打伤了!该死!他被子弹打穿了肩膀。”

  “天哪!”

  公浣熊立刻回过神怒视着Jack,让这位一贯高傲的小王子脸红起来。

  “他是去制止那群该死的人类的!今天我们又失去了好几个兔子,小Timmy被人捉走了!”

  “那只小灰兔?天哪!”

  两只浣熊伤心起来,坐在炉子一旁耸拉着尾巴黯然神伤。

 

  Jack虽然搞不清状况,但也知道此时不该多说什么。对方只是两只小浣熊,换作平常他根本不会在乎,但会说话会伤心没有关在动物园里的浣熊竟能让他感到羞愧起来。

  “……我能……”

  “你闭嘴!你也是和那人一伙的!”

  公浣熊回过头怒斥,抓起地上的玉米芯向他投过来。

  “老公,别冲动!他是人类!”

  “人类又怎么样!明明是无恶不作的物种,凭什么还要让人敬畏!我真恨我也有和这帮恶魔同一形态的时候!”

  Jack迷茫地看着浣熊们吵吵嚷嚷,思绪飘到之前那个被打穿肩膀的Curtis身上。

  “Curtis是头熊吗?”

  “那又怎么样!他是头棕熊也比你要好!他是我们的领袖,他是我们的英雄!”

  “我想见他。”

  想见一头熊?还要和浣熊们商量?没有比这更诡异的事了,Jack真感觉像做梦一样,他仿佛回到了6岁时的梦境。但现在他饥寒交迫,如果这真是梦,干嘛要折磨自己到这么狼狈呢。

  

  尽管如何不愿意,他在第二天还是被带去一个山洞见Curtis了。

  确切的说,是赎罪。

  Jack揉着酸软的脊背,跟着两头浣熊踏雪往山上走去。

  他昨晚呆的小屋,是他们这座森林的守望小屋。每天森林里都会有动物来这里值夜,每当外邦野兽或者人类出没时,他们会第一个发现然后升起狼烟,引起远处动物们的注意,以免他们遭受袭击。

  昨天正是Curtis在守望小屋发现了他们,升起了狼烟。但是仍有许多动物还在边缘停留,他是赶来营救他们的。结果却被自己打穿了肩膀。

  “如果我沿着这个山脚一直走,是不是可以走回去?”

  “是啊,但是你别想逃走。中间有一处雪崩堵住了道路,你还要从林子里绕过去。”

  “你得向Curtis赎罪,可恶。”

 

  他被浣熊们用腿踢着走进山洞,Jack厌烦起来,他本可以一脚把它们踢飞。但为了能安全回去,他必须听从他们。

  倘若再次进入林子,他不知道还会遇上什么野兽。光是惹人头皮发麻的异响,就够呛了。

 

  受伤的Curtis正在山洞的最里面,肩膀上纠结着皮毛,结着一层厚厚的血痂。

  “天啊,Curtis。你虚弱成这个样子了。”

  母浣熊快步走过去,坐在一边,眼里亮晶晶地盈满泪水。

  “我们把那个坏东西给你带来了!”

  公浣熊用前腿按了按Jack的小腿,要他往前去向Curtis道歉。

  看到昨天那个大棕熊,Jack不由得紧张起来,又感到莫名地熟悉。那一枪确实是他干的,但他是出于自保。内心的倔强让他皱紧眉头,向一头熊道歉,在他看来相当荒诞,即使那熊会说话也不行。

  “Luna,Joe,你们回去。”

  棕熊开口了,意料之外的低沉男声让Jack倍感吃惊。

  “我们放不下你,你独自呆在这儿好吗?都已经这样了,为什么不……”

  “我没事,Gilliam帮我弄好了。你们回去吧,这儿不需要你们操心。”

  尽管母浣熊一副欲说还休的样子,但还是被那个叫做Joe的浣熊拉走了。

 

  气氛陷入尴尬的沉默,一人一熊对着噼啪燃烧的柴火一言不发。

  “我手无寸铁,”Jack开口,“你想咬死我的话,我没意见。”

  棕熊呼哧呼哧地呼出两口气,翻身不再理他。

  “我无意冒犯。”Jack不乞求得到他的原谅,所以他也还没开口道歉。他非常想用王子身份要挟对方带他回去,但对方是头熊,这对他毫无威慑力。他的刀仍别在腰间,可堪一用,但能对这位壮实的棕熊能起到几分作用很难说。

  棕熊Curtis在Jack因长时间等待而昏昏欲睡时,翻身坐起来,直直地盯住他。

  “你刚刚在打瞌睡?”

  “……这里太暖和了。”

  Jack感到诧异。棕熊闻言晃了晃脑袋,从躺着的石阶旁捧住几片叶子放在嘴里咀嚼。

  “你想要什么,我都答应你。但我想回去,怎样你才能让我回去?”

  “我不让你回去,你也要经历什么叫分离。”

  这个棕熊根本不知道,Jack不怕分离。他对王宫里的人鲜有感情,他想回去并不是因为有割舍不掉的羁绊,而是他对这个陌生、超脱他理解范围的地方感到恐慌。Jack摇了摇头,环顾四周。几件黑色大衣让他忍不住动摇起心思,人类的衣物在这里。

  这儿有人?

  这个念头让Jack惊喜起来。

 

  “你是个猎人,你会用枪。”

  “我不是,我曾经是个战士,上过战场。”

  “人类也会打人类?”

  “……呃。”

  Jack哑口无言。

 

  “你现在归我有。”Curtis说。

  即使是头熊,他的眼睛也冷酷无情。

  Jack感到极度的失望与悲愤,但又无可奈何。他孤独地坐在一旁看着劈柴燃烧,思忖着对策。对于一个可以轻易拧断自己脖子的野兽来说,在气头上惹怒他实在不是什么明智举动。

  “你叫什么。”

  “Jack。”

  Jack没好气地回复他。

  “你和去年被捉走的一个狐狸名字一样。”

  Curtis吐出咀嚼后的草叶,糊在患处。

  Jack看到黏糊糊的草团,心生反感。但想到这是自己所为,又不得不心虚起来。

 

  当Jack又一次迷迷糊糊地睡着,被嘈杂惊动的时候。眼前的景象让他完全清醒起来,受伤的巨熊已然不见,一个带着绒线帽子一身黑衣的男人正坐在炉子前面烧开水。

  “喂——”

  Jack愉快地走过去,企图和他打招呼。

  然而对方对他却熟视无睹,往炉子里塞着柴火。

  “你也是——!”

  “我是Curtis。”

  原来这片森林里的东西,并不是完完全全的动物。有部分动物也有自己的人类形态,只不过他们羞于承认和人类有所牵连,不肯展现。包括那晚的两只浣熊也是。Jack虽然震惊,但更多的还是无望。

  空欢喜一场的Jack又坐回石阶,眼下它刚好提醒了他,事情发展到如今这个地步就是因为自己的盲目。

  他胸口一窒,重重叹了一口气。
  Curtis太疲惫了,人形对他来说稍微省力些。创口疼痛起来的时候,他包扎时还能多少方便点。 

  Curtis没等伤口愈合,就出去捕猎了。他脱掉衣物趴在石阶上弓起腰,颤抖战栗的同时发出巨大的怒吼,两分钟左右,一头壮实的大棕熊就能趾高气昂地离开山洞。

 

  “我以为你既然是森林之王,就不会吃任何动物。”

  “不是我们的朋友,就可以吃。”

  Curtis在傍晚回来的时候,嘴里叼着一只脖子溢血的小鹿。Jack头一次动了如此大的恻隐之心,人类有太多过错,但至少还有法律。不去惩罚无辜之人,这是作为人的底线。

  然而这点温情放在动物身上,就显得弥足珍贵了。

  Curtis又变回人形,带着那顶破旧的绒帽子蹲在后面磨刀具。

  Jack就蹲在流着眼泪的小鹿面前,理他的毛发。

  “你会说话吗?”

  这头鹿显然没有那么高的造化,对他的询问一声不吭。Curtis也和他说过,并不是所有的动物都有拟人体质。他捕杀的很多只是普通动物。

  “我要放你走呢?”

  Jack知道自己并不是多么善良的人,他甚至连好人都算不上。在王宫里他为了争夺权位机关算尽 ,却仍时常被国王欺辱忽略。现在居然为一头濒死的小鹿心情低落,Jack吐了口气按了按胀痛的太阳穴。

 

  “我说,你就这点能耐吗。”

  “我受伤了,”Curtis将剖刀重重地砸在木桩上,“你想可怜它,就得饿肚子。”

  此时的Jack才意识到他是真的在和一头野兽对话。

  “如果不是让你自己动手,你一辈子也不会觉得杀害动物有什么错。”

  Jack坐在地上盘起腿,用手抚摸着鹿的光滑皮毛。

  Curtis提着尖刀走过来,在他旁边蹲下。他浓密的胡子遮住了几乎他所有的表情,让他无论什么时候看起来都相当冰冷。

  “不想看就走远些。”

  “不走远你会杀了我吗?”

  “……”

  Curtis侧着脸望向Jack,眼神里流露出震慑。

  “我不杀你,我会强迫你加入我。”

 

  Jack听到尖刀刺入皮肉的刺啦声音,绝望的尖叫在钢刀落地的一瞬间戛然而止。

  他们吃了顿烤肉,Curtis翻箱倒柜地找胡椒,Jack坐在一旁索然无味。

  地上一滩黑色的暗斑让他无法不介意,即使被用力擦拭还是渗入了地表。杀生的概念让他第一次感到残忍,然而物竞天择又让他感到相当无力。

 

  “你就那么想当好人?”

  “我不是好人。”

  Curtis揉了揉鼻尖,将铺在世界上的毯子拽起来搭在两人身上。

  “这是另一个动物部落首领的皮毛,虎皮。你们应该也有这种东西,但是获得手段很不光彩。”

  Jack掀起一角搭在头上,“给我讲讲你的故事,我就给你讲讲我的。”

  “……”

  Curtis沉默起来,不打算和他讲话。

  Jack想念起香烟和酒吧,失落地叹气。已经在这里快一个星期了,并没有人来找到他,或许他们对这个可有可无的小王子连寻找的心思都没有。被森林里的野兽吃掉了、走进森林里迷路了,这都是可能用来放弃他的理由。无论怎样都会被扣上咎由自取的标签,从而他们可以心安理得地忘记这次遇难。

 

  “我想当国王。”

  Jack开口道。他是头熊,说什么都无所谓。抱着这样的心思,Jack说出了自己的孤独。这个野心他埋了很久,他谁都没告诉因为没人会帮他。

  “我恨国王,也恨很多人。”

  Jack每到夜晚就会因为这儿的寒冷冻的瑟瑟发抖,Curtis就会分一半的毯子给他围上。外面风雪不止,冷风呼啸。被雪压弯的松树时常发出咯吱声,山洞里的油灯也会被吹得忽明忽暗。然而说起恨的时候,他牙齿咬的咯咯响,不知道到是情到深处爱是冷的牙齿打颤。Curtis安静地听着,皱这眉毛看着火堆里的噗噗冒出的火星。

  “我最恨我自己。”

  Jack靠在变成棕熊样子的Curtis身上,他之前说过Curtis变成熊的时候很温暖。所以有些夜晚,他冷的受不了的时候,Curtis就会脱掉衣服一声不吭地变成棕熊。

 

  Curtis的伤差不多好了,每天带回新鲜的食材。然而Jack也逐渐熟悉了他的日夜作息,淡化了敌意。他仍然想回去,也仍然想当国王。这种欲望没有十年八年是很难磨灭的,而且越是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就越喜欢空想。

  这天傍晚的Curtis背上背着一捆蔬菜,直到太阳下山才出现在山洞门口。Jack立刻冲出去,捡起掉落的菜叶子。

  “穿过森林,才有农田。”

  Curtis波澜不惊地说道。

  “你干嘛非要去摘菜叶呢?”Jack咬着手指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老的菠菜!”

  “你说你想吃绿色的东西。”

  Curtis依旧戴着那顶旧帽子,坐在火堆旁边伸出手取火。

  Jack皱着眉望向Curtis,有些一直冻结在他心里的东西,慢慢地融化掉了一层冰霜。

 

  他们费劲儿地咽下发苦难嚼的菠菜叶子。喝了一口菜汤后,Jack感觉自己仿佛是在喝泔水。尽管他心里很甜,但舌头上的苦味却仍然真实,这不能因为他心情好就改变什么。

  Curtis喝下汤后,发起呆来。许久才抖擞了几下,把陶碗扔到了地上。

  “太难喝了,我们还是烤肉吃。”

 

  他们又享受了一晚油腻腻的烤肉,将老菠菜叶扔在角落里日积月累地发霉。

  “我真该把这几片叶子裱起来。看,这是Curtis给我跋山涉水摘的。”

  “还是算了。”

 

  Curtis依然每天下午出去捕猎,将多余的食物埋在雪山的冰层里冻住。而最让Jack感到恐怖的是,他自己也开始在一种不可抗力的驱使下,勉强对Curtis作出回应。捕猎,进食,对于Curtis来说无可厚非,但Jack却总能敏锐地感觉到,他不仅仅是为了生活。在Curtis的同意下,他在森林的边缘搜索一些蘑菇、野草莓,也在附近一个冻湖里钓鱼。

  每当Curtis看到摆放在桌子上的食物时,Jack总会沾沾自喜地坐在一旁期待着表扬,然而一次也没有过。

  但每次Curtis都会在晚上给他多讲一些话,讲给他一些森林故事。

  Jack渐渐感受到,对方其实只是很傻的傻大熊。

 

  这天下午,Curtis不再出门,而是一声不吭地收拾玉米和便于携带的食物。他们要去守夜,Curtis的伤好之后,就应该去守望小屋履行责任。

  Jack也请求和他去,Curtis动了动嘴唇什么也没说。

  森林里再次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Jack确认那不再是幻觉。

  “他们是树精灵,还有……噢。”

  一颗晶莹剔透的发光孢子落在Curtis黑色的圆鼻子上,让它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孢子精灵?”

  Jack有趣地看到棕熊打过喷嚏后,抖抖浑身立起的毛发。

  “这是茶树菇精灵。”

  “老天,这是你瞎起的名字吗?”

  Jack笑起来,伸手摸了摸棕熊颈间光滑的硬毛,屈起手指给他搔痒。

  “他们倒是不怕你,森林之王,熊王。”

  Curtis仰着头望了望朝他微笑的Jack,晃了晃脑袋。

  “他们的母亲才是森林之王。”

  “谁啊?”

  “树母。”

  “长什么样的?”

  “我没见过。只知道她管理森林里的日夜周转,四季作息,是个神明。”

  Jack有趣地看到Curtis也有不知所措的时候。

  “上次在森林里,也是那些精灵对我说话吗?”

  “是,他们在指责你开枪。”

  “难怪,声音大到我吓了一跳。”

  Jack仰脸望向高高的树枝,仔细观察果然能看到一些透明的小孢子在轻轻飘浮。

  “抱歉,和你们道歉。”

  周围窸窸窣窣的声音立刻大了起来,还有许多小精灵落下来围绕他身边飞来飞去。

  “原谅我吗?”

  Jack用手托起一个在他面前飘来飘去的小精灵,笑了起来。

  “他们原谅你。”

  “那你原谅我吗?”

  “……我不怪你。”

  Curtis发出呼哧一声的吐气声,和Jack一同在小精灵飞舞的林中小道里慢慢前行。

 

   太阳完全落下来的时候,小屋的寒冷就变得更加刺骨。Curtis保持着棕熊样子,看Jack坐在一旁用打火石生火。

  “上次我就是坐在这儿,怎么都打不着。”

  “不要用那个尖,要用那个面去擦。”

  Curtis靠近他,伸出厚厚的熊掌按在那个被磨得发白的石面上。

  Jack眨了眨眼睛,将自己的手也伸过去在Curtis抽回手掌的时候轻轻和他击了个掌。

  棕熊立刻收回了手掌,抖了抖毛发。

  许多发光的小精灵叽叽喳喳地从Curtis的身体里飞出来,围绕着他俩飞来飞去。

  “他们非要跟来,躲在我的毛里。”

  Jack用手指和他们戳来戳去,咯咯咯地笑起来。

 

  深夜的时候,小精灵们躲在角落的柴火里睡觉去了。

  Jack也倚在Curtis身上陷入睡眠。恍惚间他的头顶有些刺痒,仿佛有谁在拨弄他的头发。

  “我希望你永远不要当国王——”

  谁在说话?

  “我很孤独。”

  是谁?

  “留在这里。”

  “Curt——?”

  Jack睁开双眼,看到的却是压在他身上熟睡的Curtis。是梦,Jack心想。他伸手抚顺了Curtis背上毛躁的毛发,抱住这个天然的绒毯再次陷入睡眠。

 

  他始终没能获得别人的认可,Curtis一直不愿意让他给其他森林动物作出澄清。

  Jack已经快要忘了只有人类的社会到底是什么样子,和他做伴的只有这头棕熊,还有一些森林精灵。Curtis虽然是森林熊王,却比想象的要孤独许多。他从来没见过Curtis对谁施号发令,也没见过Curtis在哪里勾搭母熊。日夜周转都相当规律,没有沾花惹草这一说。

  “你连个伴侣都没有吗?”

  “单身的熊很多,我不着急。”

  “你不孤独吗?”

  “孤独,后来不了。”

  Jack有趣地看着他露出很憨的笑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Curtis也开始对他笑了。

  Curtis似乎也不对谁生气,除了那次他为了保护自己不被外族狼群袭击,咬断了一只狼的脖子。Jack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发疯的Curtis,咆哮怒吼像风一样从远处冲过来,还撞断了几棵树。

  他们回到山洞的时候Curtis浑身是血,身上还有许多个血窟窿往外淌血。

  Jack给他凿完草药往伤口上糊的时候,许多眼泪跟着往下掉。

  “很疼,不要对着我的伤口流眼泪。”

  “消毒还不满意吗?”

  他给Curtis包扎了一层又一层,直到Curtis动弹不得,像个废熊一样躺在地上只露出一双眼睛。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保护我?”

  “不能让你死掉。”

  “你真是个傻熊!”

  Jack的眼泪又流了出来,他想起很久以前,他在王宫的时候,也是动不动就会红眼眶。但他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如果说是为人处事的方式不一样的话,那只能说都多亏了他远离社会这么久。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Jack和Curtis仍然过着两个人的生活。Jack在给Curtis收拾杂物的时候,发现了藏在柴堆里的那把旧猎枪。

  Jack若有所思地抠弄着枪身的纹路,对Curtis费尽心思藏起这把枪感到心情复杂。他沉默着把枪又埋了回去,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又是一年凛冬,尽管这里四季如东,但此时确实最冷的。

  Jack想起来曾经这个时候,他和国王王子们一起来这里狩猎。也就是因为这件事,他的人生再也不一样了。但他并不后悔,因为遇到Curtis,比任何时候都让他感到生命的珍贵。第一次拥有归属感,第一次知道自己很重要。

 

  这天,他们一如既往地来到守望小屋值夜。Curtis站在高地望向远处,一只牡鹿急匆匆地从外面跑进来,寻找Curtis。

  “他去山上了,我在这里。”

  牡鹿立刻慌乱起来:“你是那个人类!天啊!你的那帮父亲朋友来了!他们又来捕猎了!我不该和你说的!他们还是来找你的!”

  门外传来一声巨响,是Curtis站在木屋前的发出的怒吼。

  Curtis怒视着远处,转头跑向森林。

  “Curt——!”

  “你要回去了!他们来找你了!”

  “不是!等等!”

  Jack毕竟追不上Curtis的速度,他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林子之间。Jack痛苦地跪在地上,心如刀割。想到能够回去,他时常心动,回到正常的世界里去,对他意味着就有机会当上国王,有机会得到认可。他也毫不避讳地向Curtis讲过外面世界有多么有趣,只是对方从来不相信。

  连续的枪响让Jack呼吸一窒,许多小精灵在他旁边快速激烈地跳动,发出嘈杂的催促声。

  “Curtis有危险!!”

  “保护Curtis!!”

  四周突然响起许多动物们的叫喊声,大家一传十十传百地怂恿起来,牡鹿、猎豹、大角鹿甚至还有他从来没见过的独角兽都快速地向森林边缘移动,他身边还有成群的地精冒出,也汇成一群涌了过去。

 

  这是Jack第一次见到,Curtis的熊格魅力如此强大。

  他一直以为的大傻熊,是个能够获得动物们心、被集体拥戴的领袖。

  他绝不能让Curtis去送死。

  Jack起身跑向他和Curtis的山洞,将角落的柴火一脚踹开,端出了那把猎枪。

  他沿着声响直奔森林的最南边,枪声四起,哀嚎声也应接不暇。Jack痛哭起来,手里的长枪几乎要握不住。他不知道这每一声枪响的受难者会不会是Curtis,即使不是他,也足以让他发疯。

  “嘿,快上来,这样快一下!”

  一只独角兽出现在他身边,招呼Jack骑上它的后背。

  “这不合规矩!”

  独角兽是森林里最尊贵的物种之一,Jack就算不了解这里,但在人类世界也知道它不适合被人骑。

  “快上来!你想Curtis死吗?!”

  Jack摇了摇头,只能跨上他有些薄弱的脊背。

 

  看到许多动物围成一团,Jack立刻跳下来冲过去。

  猎豹和狮群已经在追赶那些扛着猎枪的人类了,有几只豹子被射中躺在地上发出痛苦的吼声。

  然而这里面都没有Curtis。

  “Curtis在哪里?你们谁见到Curtis了?”

  “人类——!”

  动物们看到扛着长枪的Jack立刻怪叫着扑了上来。

  “他是好的!他是来救Curtis的!”那头独角兽冲过来,朝动物群吼道,“有谁见到Curtis了!告诉他!他是唯一能救Curtis的人!”

  “我看他朝后山去了!”

  一只八哥尖叫道。

  Jack晃了晃脑袋,他被这群动物聒噪的头痛,就在他立起猎枪冲出森林时。一声滚雷般的怒吼从山顶炸开,接着一团棕色的影子冲了下来。

  “Curtis——!”

  Jack大喊一声,朝人群冲过去。

  他是想从山顶冲下来,袭击那些躲在装甲车后面的猎手。

  举枪的士兵们看到冲出来的Jack,立刻停止射击,见鬼般向后逃去。

  “猎豹!别再咬了!”

  “为什么要听你的话!Curtis没让我们停下!”

  Jack举起枪对准黑豹,“快停下!”

  “Jack!不准伤害他们!”Curtis扑倒了一个士兵,向他冲了过来,“我要杀了这群人!”

  “那我就杀了你!”Jack将枪口转向面前的Curtis,眼泪夺眶而出,“Curt,让他们回去,求你了!”

  Curtis停下前进,瞪着眼睛望向枪口。许久,他才开口让猎豹和狮群回到森林里去。

  “他们会杀了你的!Curtis!”

  “你们回去!”

  Jack的眼泪从下巴低落到雪地上,溶出许多个冰窟窿,他的双手颤颤巍巍几乎要扛不住猎枪。诺大的雪原上,一人一熊又一次的对视,却让彼此心脏都疼痛到痉挛。

  “你还是会回去,”Curtis的眼角也开始湿润,泪水涌在眼角打湿皮毛,“我怎么做,都没办法留住你。枪找到了,你要走了。”

  Jack拼命地摇着头,将头靠在枪托上痛哭起来。他很想伸手拥抱Curtis,但对方现在对他只有失望。

  “我不是,我——”

  话还未完,一发子弹划过Jack的视线,直直地打在了Curtis的腹部。他也发出一声低吼,应声倒地。赤红的血液从棕色的皮毛里迸溅出来,洒在白雪上融成一滩水。

  Jack战栗着到Curtis的身子埋进雪中,鼻尖冒出微弱的热气。士兵们兴高采烈的庆贺声响了起来。

  “国王万岁!国王英勇!”

  他回过头,看到的是站在高处的国王扛着猎枪朝他行了个礼,枪口还冒着热气。

  “你该死……!”

  “Jack!辛苦你了!为我庆贺!”

  国王朝他微笑,然而面对的却是Jack竖起的枪口。

  “你是个混蛋!你根本就不知道!”

  Jack怒吼道,同时扣动了扳机,国王吃惊地张大了嘴巴,捂住胸口倒在雪地上,从高处掉落下来。

  对面的大角鹿、猎豹和众多动物都冲了过来。

  一瞬间枪林弹雨,许多动物应声倒地。然而还是有更多的动物前赴后继地飞扑过来,和士兵们坐着殊死搏斗。

  回不去了,但是Jack毫不后悔。

  他和Curtis被象群和大角鹿抬到身上背回森林,Jack奋力地将枪扔给那只独角兽。

  对方背过身子,化成了人形捡起了长枪。许多动物精灵也跟着化为人形,夺过士兵们的武器反抗射击。

 

  “我不走,我永远在这里——”

  Jack吻着已经化为人形的Curtis,在苍白的双唇上重重的咬出血色。

  “我一直都…希望…有人能陪着我……你是…最好的…”Curtis朝他露出微笑,“后来我发现…我很爱你…”

  “我也爱你,所以我不离开,你也不要走。”

  大角鹿将他们带回守望小屋,Jack将Curtis安置在一旁用棉布止住淌血的伤口,握住他的双手呼喊他的名字。

  “我死不了,上次都挺过来了……”

  “别说话了,求你了!”

  “还是说吧…枪比…比狼要厉害……”

  “Gilliam为什么还不来?他快要死了!”Jack将Curtis的手放在唇边,不断亲吻着乞求快点来人救治他的爱人。

  突然门和窗户被冲开,无数透明的小精灵形成了小小的旋风飞了过来围住Curtis。他们叽叽喳喳地围住Curtis淌血的伤口,聚集拧成一个小的漩涡,然后从伤口处涌了进去。

  仿佛是闪过了一道彩虹,Curtis的伤口不再流血,而那些小精灵在进入Curtis的伤口时都化成了一滴滴的小露珠,消失不见了。

  “树母的孩子们,他们来救Curtis了。”围在旁边的母浣熊Luna流下眼泪,“Curtis不会死了!”

  Jack抚摸着Curtis的脸颊,看着他逐渐苍白的脸上渐渐有了一丝血色。

  他们感动了树母,精灵的始祖,所以她同意让她的树精灵孩子来拯救Curtis和其他的动物。所有的动物都能得到救治,失去生命的动物也重获了生机。

  一瞬间,森林里飞起无数个斑斓又晶莹的树精灵,汇成一道彩虹在森林上方升腾起来,又突然如气球般碎裂成无数个细小的彩色飞沫,漂浮在森林之间,落在那些光荣的伤痕之上。

 

  一个月后,Jack和Curtis一同登上了由动物精灵们齐力搭建而成的彩虹桥。

  彩虹桥从Curtis的山洞,一直铺撒到守望小屋。

  这一条路上满是动物搜集来的斑斓鲜花,每一朵都见证着这份曾经感动过树母的爱情故事。

  他们此时都围聚在守望小屋前,等着Gilliam宣告这对恋人的结合。

  “你愿意和我结婚,成为我的熊——”

  “熊丈夫。”

  “好吧。但是你不能做国王了。”

  “做国王只是一种可能,但是留在这里获得幸福却是一种必然。我不喜欢变数,大笨熊。”

    Curtis摸摸鼻子,尴尬地看着周围起哄的动物们。自从那次拯救森林事件后,他们再也不为人类形态而感到羞耻,反而发现了它的便利之处。在熊王和熊丈夫的婚礼上,他们也纷纷鼓起勇气用起了自己的人类形态,还特别穿上了礼服。

 

  “我爱你。”Curtis握起Jack的双手放在胸前。

  “我也爱你,”Jack道,他的眼睛撇到那个站在人群中有着一头闪耀金发的俊美女性,“噢,我看到你曾经爱慕过的那只独角兽了,她很美。”

  “可惜我现在无福消受,只受治于你一人了。”

  两个人朝彼此微笑起来,然后深深地吻住了对方。

  这一刻整个森林为之沸腾。

评论(28)
热度(142)

© 走路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