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你壮阔胸膛 不敌天气
两鬓斑白 都可认得你

[hannigram][童话AU]The Moss 01

这个我拖了多久还没动笔⋯(瞪眼)
全部灵感来源于 CosmoSheldrake 的《The Moss》
第一次认真要写东西,之前的零碎段子感谢大家看~


~~~~~~~~~~~~~~~~~~~~~~~~~~~~~~~~~~~~~~~~~~~~~~~~


“最新的病例出现在新泽西州,目前该州已有164人感染瘟疫,现在正在对其进行密切⋯⋯滋啾。”威尔关掉电视,聒噪女记者的沉闷声音戛然而止。

“新泽西⋯新泽西⋯”威尔嘴里念叨着,转头瞄向随便贴在床边的地图。从纽约爆发的瘟疫直接穿过州界冲进了新泽西,短短星期,从首都爆发的不知名鼠疫,疯狂的向外扩散,无法名状的恐慌袭击了整个国家。

“那接下来不就是马里兰州了吗。”

威尔远远的用手指比了一下地图上的距离,然后用手掌揉搓了几下脸。

他异常平静,仿佛已经开始等待着末日到来。他不期待有什么奇迹,21世纪出过很多大新闻,就诙谐程度来说,被14世纪就出现的鼠疫毁灭也不是不可能。

“恐龙灭绝还有可能是因为他们释放了太多甲烷,”威尔最初在瘟疫问题上,还会和同事们打趣,“甲烷,你知道的,就是⋯哈哈!”

14世纪欧洲肆虐的黑死病,在六百多年后重新被提及,只是这次它来的更迅猛,更强壮,更势不可挡。更让人痛苦的是,已经两周过去了,疫苗迟迟没能研究出来,因为它的变异实在太迅猛了,而且正以无法想象的速度进行二分裂。

全国进入警戒阶段,街上已经没有多少随意走动的行人了。商店的大门禁闭,食物和日用品由政府人员每日按量发送。

夜里九点,威尔躺在床上,水壶里正滚着牛奶,呜呜的冒着热气。他翻了个身,打开电视。

果不其然正在播放新闻,虽然是坏消息,但政府并不打算隐瞒:“我们的瘟疫还在不断扩散,目前在墨西哥与加拿大也出现了相似病例,至于国内,也有新的州市发现了⋯”威尔还是没能听完,就关掉了。

鼠疫仿佛是长了翅膀的真菌,时时刻刻往外偷渡着。

他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准备入睡。

“我是个平凡人,是个侧写师,然而⋯”威尔觉得浑身不得劲,又翻了一下身,“然而现在已经没有人被谋杀了⋯瘟疫迟早要来替他们杀人。”

威尔有些迷蒙,但脑子里还在不停地想着事情,“我不应该挣扎,这个世界上也没有我要留恋的东西⋯”

诚然,他孑然一身也空无一物。

小时候和父亲一起生活,然而父亲死后他已然成了能够独立的孤儿。

与女朋友交往几年后分手,因为他生性难懂为人晦涩,脾气也不怎么好。

所以当他知道瘟疫在肆无忌惮地剥夺人的生命的时候,他一瞬间有些惊喜。无法反抗的事情,威尔总是聪明的选择不介意。

威尔迷迷糊糊地想了很多,从死亡想到了出生,又从出生想到了童年。他的童年并不愉快,很早就和父亲一起出去坐船工,那个时候唯一的乐趣就是在甲板上看童话故事书。

他现在还记得里面的鹿仙,地精,红龙,还有飞来飞去的花仙。


威尔仿佛在睡眠混沌里笑出了声,那真是可歌可敬的快乐故事啊!

突然他听到了一阵嘈杂,仿佛是无数个蜜蜂在花丛里乱飞的密集虫鸣,后来又是踢踢踏踏的蹄声,然后是树叶晃动的窸窣声音。

威尔沉醉在这种属于自然的声音里,好一会儿他才突然惊醒过来。

他慌乱地坐了起来,浑身干爽燥热,温暖的阳光铺在他身上。

以往的他醒来时总是浑身湿透,严重的盗汗让他总是伴随着惊恐和噩梦。然而这次,迎接他的是干爽柔软宛如珊瑚绒一样的和熙。

“啊,见鬼了,”威尔坐起来,此时的他正倒在一片草丛里,中间开着紫白色的小花。卷着太阳气息的暖风吹过来,落在花朵上的蝴蝶惊慌地跳起来飞远。

威尔环顾了一下四周,空无一人,只有他自己穿着紧身t恤,短裤,赤着脚坐在这里。他打心眼里觉得这是个梦,他一点也不傻,这他妈完全就是那个童话故事里的场景。

“嗨,我想你一定很奇怪。”突然一个活泼的女声从他背后响起,威尔忙向后扭去。

“嗷!不!你压到我了!”突然那少女的声音痛苦起来,“手!你的手按到我了!”

威尔忙松开自己的手,那是一朵摇曳的小花。

“嗨⋯”小花抖擞了一下,慢慢抬起被压弯的花茎,“天啊你可真粗鲁,要是让hannibal知道了,非要好好惩罚你一下。”

威尔瞪大眼睛看着对面的小花,天啊这个梦境实在是太要命了,他没有想到还会有触发剧情这一说。

小花扭动了一下,继续发出活泼的声音,“我知道你,你是被接来的客人,我是Abigail,你是will。”

“什么?不,我得回去,我知道这是个梦,”威尔慌忙站起来,环顾了下四周空旷的草地。

“嘿,那你可得小心点!别踩了我的朋友!她就在你脚边!”小花又扯着嗓子喊道。

“见鬼,我是不是得醒过来⋯”威尔一边嘟囔着地往外走着,一边小心翼翼地不要踩了哪朵会讲话有名字的神奇小花。

踢踢踏踏的蹄声再次响起,和朦胧中一样的声音,威尔忍不住停下来,反正知道一切都是梦,一瞬间他冷静多了。

远处丛林里,一只牡鹿轻灵地跑跳过来。粗壮的角,健美的肌肉,威尔敢说那是他见过最优雅的牡鹿。

就连它在威尔身边轻灵停下,都无不炫耀着它作为鹿的高雅惊艳。

“威尔,”那头牡鹿用鼻尖轻触了下威尔的手臂,叫了他的名字。

那带着点东欧的发音,让威尔猛的打了个激灵。这一切都太神奇,先是一朵小花,后来又是头鹿,不约而同地叫了他的名字。

“请和我来,”那牡鹿又开了口,低沉温润的嗓音仿佛是在诱惑着威尔一般,它曲下右膝,低头行礼,“我是汉尼拔。”


~~~~~~~~~~~~~~~~~~~~~~~~~~~~

呸呸呸 一章下来 感觉什么都没写
老汉最后才出来 这个剧情真是拖沓哭了
译名和英文名用的混乱无比
应该会有修改 手机敲得有点麻烦 所以现在质量可能不高QAQ
我终于下手了
妈呀⋯希望喜欢

评论(10)
热度(17)

© 走路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