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你壮阔胸膛 不敌天气
两鬓斑白 都可认得你

Banana 一

周泰接了孙权不想起床的短信, 便一个人往食堂去。自从和孙权交往开始,除了睡觉几乎任何时候都和孙权要么见面要么发短信,整个世界除了学习就是孙权。
周泰也算厉害,谈恋爱丝毫没有阻挡他在水利建设的脚步,依然成绩斐然,让广大学子为之汗颜。
独自吃完早饭的周泰觉得一个人的世界好像回来了,他拿出手机没有短信,于是他看了看表,正好八点。没有孙权的八点他有课的话会早早的在教室等教授,没有课的话他在自习室和图书馆均有出没。然而有了孙权,他要么和孙权在一起,要么在等孙权,总之都是孙权时间。
周泰把手机关了机,因为今天一天都没有课,也没有带书,就径直往图书馆走。
进去挑了个靠墙角的位子坐下,发了会呆,又站起来去找几本专业书看。路过靠窗的位子的时候,周泰想起来自己最喜欢坐在那个地方,有太阳晒着非常舒服。然而今天没有太阳,周泰也不想坐在那里了。
自己的世界已经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虽然想起以前孑孑独行的时光,周泰会有些心酸,然而只是心酸,也不至于会难受。一个人的世界就这样如此轻松的被另一个人颠覆了,而自己却依然可以如此坦然,大概也是因为心甘情愿,才肯往与初衷截然不同的轨迹里偏移。
周泰平静下来,从裤子口袋里拿出很小的笔记本和笔,认真地看起书。他有一般人不能匹及的集中力和意志力,所以才能保持学霸身份这么多年,毕竟他自己知道,他很不聪明。
觉得脖子有些酸痛的时候,周泰看了看图书室里的挂钟,已经快十点了。周泰微微惊讶时间之快,也站起身来,揉了揉眼睛,拿着另外两本书往门口借签处刷卡。
"啊?周泰?"那人接过借书卡,夸张地叫了一声,站起来歪着身子看周泰低着的脸。
周泰抬起头,才看见是和自己一个系的,一上课就坐自己旁边的那个蒋钦。因为是同乡又是同系的,蒋钦特别喜欢跟周泰讲话,虽然周泰还是嗯嗯啊啊那三句半,蒋钦还是老往他那边凑,蒋钦喜欢他。
"这几天你没上下午的课?"
"嗯。"
蒋钦惊奇地抖了一下,"我说这几天我下午去你都不在,以前不都是一节课上两遍么?"
"嗯…"周泰摸了摸鼻子,看向一边,这几天下午他确实没再去过教室,因为孙权根本不知道他以前是上下午都去听课,一节课听两遍,所以一到下午就拉着他出去玩。
"图书馆怎么也不来了!"蒋钦把卡插上,嘴像连珠炮一样说了起来,"前几天我去借你的笔记了,你怎么不在呀,以前不是一到晚上就在床上躺吗!"
"什么时候?"
"就大前天啊!"
周泰想了想,那天晚上他确实不在,因为他和孙权夜不归宿,去做羞羞的事了。蒋钦迷茫地看着周泰嘴角的弧度,把书号打在系统里,"哎,你怎么就不问我什么时候来这儿打工了啊!"
"嗯…什么时候?"
"一星期啦,手头紧啊,正好刚退下来那个,是我室友我接他的班嘿嘿。"蒋钦把卡抽了,又把书一并给了周泰,站起来好像要说人坏话一样搂住周泰的肩,"你小子,肯定是谈恋爱了吧。"
周泰愣了一下,不说话,蒋钦一脸我懂了的表情,重重的坐了回去。超强的后座力把椅子都往后推了几步。周泰说了句我走了就头也不回地走开,蒋钦若有所思地回想着周泰诡异的笑和末了脸上的红。

评论(1)
热度(16)

© 走路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