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你壮阔胸膛 不敌天气
两鬓斑白 都可认得你

Banana 二

孙权睡到九点半因为尿急醒了,第一件事不是奔厕所而是拿手机。没有短信,也没错过电话。孙权这才憋着尿往厕所跑。
解决完内急他又回来拿牙刷毛巾去整理内务,这才发现上铺还睡着个人,"天哪马超你怎么还睡着呢!"孙权爬上小楼梯用毛巾甩了一下他的脸,马超不为所动,睡得甘甜。
孙权爬下来往厕所里去,又习惯性的掏出手机,依然啥也没有。"我早饭也没吃,没人管啊。"孙权嘴里插着牙刷满嘴泡沫地对着手机发呆,要是往常他肯定毫不犹豫地发给周泰,可现在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一个字也打不出来,一句话也发不出去。
他决定不发给周泰了,内心忽然划过一点狡黠和灰扑扑的东西,他转而发给周瑜,"我没吃早饭,没人管我了,食堂已经开始做中午饭了。"
不到两分钟就回了短信,不过是孙策发的,"讨厌,门口不都是包子馄饨店!周泰呢!他不是一早就出去找你啦!人呢!没一起嘛!"
孙权看着这一连串杠杠的感叹号就知道是孙策,还有标志性的把"了"发成"啦"。孙权看见周泰的名字,没由来的堵了气,也不知道是气他不给自己发短信打电话,也不知道是气他连自己不吃饭都不知道,总之,孙权突然心情很不美丽。
"哟,阴天哪!"马超也醒了正拉开窗帘往外面瞅,"怪不得我怎么睡都觉得没天亮呢,失策失策啊!"
"行了吧,阴晴你不都照样睡,"孙权吐了嘴里的牙膏沫子,"我看你别姓马,姓懒猪吧!"
马超拿着牙刷急急地冲过过来,"哟,你是什么妖怪,吃我马正义一枪!"说着就用牙刷往孙权脸上戳。
孙权踢了他一脚就往外跑,正赶上赵云跑了个箱子在楼道里走,赵云问马超在吗,孙权点点头说正行凶呢。赵云笑了笑就往自己寝室走了,孙权若有所思的看了看他的背影又回头看了看正在刷牙的马正义,心想是时候出门了。
他给周泰发了条短信,没回,他打电话过去,关机。
孙权叹了口气,难过起来。
一旦自己的世界多了一个人,就挥之不去。你知道他在那里,看得到痕迹,就算听不见呼吸也知道在那里。这呼吸散了,可余温还在,就像是在雪地里走路,人走了,脚印却在那里,覆盖不住。

评论
热度(5)

© 走路草 | Powered by LOFTER